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直擊】港隊團體賽挫英國 8強撼韓國爭東奧入場券

張家朗

【體路開羅直擊】作為東京奧運積分周期最後一站賽事,港隊今日(23日)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團體賽不容有失。港隊在16強以45:30擊敗英國,並在香港時間晚上7點對陣韓國,若取勝即奪奧運團體賽資格,為香港劍擊寫下歷史新頁。

港隊以252分現踞奧運積分榜的世界第4,領先250分的韓國及244分的俄羅斯。只要港隊完成今站賽事後,仍留守在世界前4,或者成為前4位以外的「亞洲第1」,便鎖定東奧資格。由於奧運積分只計5站世界盃之中,成績最好的4站,以及世錦賽和洲份賽事,因此各隊需要超越成績最差的世界盃分站,才有積分進帳。

張小倫

吳諾弘

港隊最近兩站世界盃起用吳諾弘出戰團體賽,今站吳諾弘再度夥拍張家朗、蔡俊彥及張小倫上陣,鬥同樣輪空32強的英國。除了吳諾弘在第4局與對手戰平6:6,其餘3人在力壓對手下領先18:13。張家朗在第5局被Ben Peggs追至23:21,但蔡俊彥隨後連取5劍重新拉開。港隊在最後3局亦以全勝姿態,終以45:30擊敗英國,若在下仗8強擊敗韓國,將會保持世界前4的成績,進軍東京奧運。

圖、文:李子正

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直擊】港隊團體賽挫英國 8強撼韓國爭東奧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