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馬術】謝佩婷曾靝賜躋亞洲區前3 港隊首次奪兩張殘奧入場券

馬術, 東京殘奧會, 殘奧
謝佩婷 (圖:香港賽馬會)

【體路專訊】香港馬術隊繼何誕華與鄭文傑取得兩張東奧入場券後,日前再傳出好消息!兩位殘疾人馬術盛裝舞步騎手謝佩婷及曾靝賜,順利以亞洲區積分前3名奪得兩張個人賽入場券。

 

馬術, 東京殘奧會, 殘奧
曾靝賜(圖:香港賽馬會)

殘奧的計分方式與奧運稍有不同,香港所在的亞洲賽區在個人賽有三個名額,積分於2020年1月31日截止。2016年曾代表香港出戰里約熱內盧殘奧的謝佩婷今屆再接再厲,在積分上名列亞洲區第2位,為香港隊取得殘奧入場券。

至於另一香港騎手曾靝賜則在亞洲區排名第4位,但由於殘奧取得團體賽資格的國家或地區,將自動獲得個人賽資格,新加坡在已取得團體賽資格下,亞洲區排名第1的新加坡騎手Tan Laurentia將不會佔個人賽一席位,因此曾靝賜順利躋身前3,替香港拿下第二張入場券。

馬術, 東京殘奧會, 殘奧
鐘美娟 (圖:香港賽馬會)

今年將是香港馬術隊首次奪得兩張殘奧入場券,不過最終出賽名單仍未落實,將會在謝佩婷、曾靝賜及鐘美娟三位騎手當中選出兩人,代表香港出戰2020東京殘奧會。截止現時,香港隊共奪得8張殘奧入場券。

港隊殘奧資格項目一覽(截至2月20日)

1. 硬地滾球-BC4級個人賽(待定)
2. 硬地滾球-BC3級個人賽(待定)
3. 射箭-男子複合弓(待定)
4. 乒乓球-女子TT11級單打(吳玫薈)
5. 硬地滾球-BC3級雙人賽(待定)
6. 硬地滾球-BC4級雙人賽(待定)
7. 馬術-1級個人錦標賽(待定)
8. 馬術-3級個人錦標賽(待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馬術】謝佩婷曾靝賜躋亞洲區前3 港隊首次奪兩張殘奧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