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足總公布閉門賽程 下月港超聯復賽或開放予觀眾入場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6日)公布在武漢肺炎疫情及康文署「封場」下的賽程安排,下周復賽的菁英盃分組賽一如足總之前透露會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上演。港超聯方面,足總暫定下月1日在旺角場復賽,足總指初步計劃會開放予觀眾入場,惟仍要與康文署進一步落實場地安排,足總亦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及政府相關部門等的指引安排。

菁英盃復賽首仗為傑志對標準流浪。

 

足總上月底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加上康文署關閉轄下體育設施,所有賽事、訓練及活動暫停至康文署場地重新開放。10支港超聯球會及足總星期一開會商討聯賽及盃賽安排,最終決定先在今個月於FTC完成菁英盃餘下分組賽,再待康文署重開場地或容許閉門作賽再上演聯賽。足總傍晚公布重新安排後的港超聯餘下賽程,當中於FTC閉門上演的菁英盃會率先在下星期二(11日)舉行「雙料娛樂」,分別是傑志對標準流浪及理文對東方龍獅。其餘分組賽就分別在12日、14日、15日、16日、18日、19日、23日、25日、28日及29日舉行。決賽就暫定會在4月21日於旺角場上演。足總的新聞稿特別提到,FTC的閉門賽事只限持有效証件的球隊職球員、嘉賓及傳媒進場。

流浪或有兩仗失去屯門鄧肇堅主場。

 

聯賽方面,足總暫定在3月1日復賽,並於旺角場上演理文對傑志的補賽,第11週賽事則在之後一個周末上演。由於預計康文署不會開放所有運動場予足總使用,足總日前已透露會爭取賽事集中在旺角場、將軍澳運動場及大埔運動場等,部分球隊的主場將變成「移動主場」,包括原以香港大球場作主場的香港飛馬及屯門鄧肇堅運動場的標準流浪。飛馬有兩仗主場分別移師旺角場及小西灣運動場,流浪則是大埔運動場及元朗大球場。東方在5月7日主場對流浪一仗亦移師旺角場上演。至於主場設於廣州的富力R&F,因應香港已對由中國來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中國也暫停所有足球賽事,主場暫定會改至小西灣運動場。不過足總所發出的賽程中,有部分場次仍須與康文署進一步落賽場地情況,足總亦指初步計劃在FTC以外舉行的賽事會開放予球迷入場,不過一切仍要視乎疫情發展。

另外兩個盃賽方面,原定下周日舉行的銀牌決賽如之前所指暫定改至5月12日舉行。足總盃首圈就會在本月22日開始,地點與菁英盃一樣在FTC上演,決賽就暫定5月30日舉行。

另外,香港足球會今日宣布,港會Citi七人足球賽將會取消:「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預計難以為大家帶來具質素和規模的賽事。所以我們很遺憾宣布取消今屆賽事,感謝各位隊伍、贊助商和球迷,我們在2021年再見。」今次是繼Nike 5後再有一項足球賽事因疫情取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足總公布閉門賽程 下月港超聯復賽或開放予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