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奧爾斯比強勢捧盃 港新星楊曉威膺「最佳業餘球員」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M品牌,楊曉威,奧爾斯比
楊曉威(左)及奧爾斯比成為今屆香港公開賽大贏家。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的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午在香港哥爾夫球會完滿結束。 一直領先群雄的奧爾斯比(Wade Ormsby)終以低標準桿17桿的263桿總成績完成,再次在港稱王;香港17歲新星楊曉威則繼續保持狀態,以273 桿的總成績並列13位,成為今屆賽事「最佳業餘球員」及「最佳香港球員」。

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昨日以領先 2 桿的姿態打入星期日的決賽,單輪賽事打出低標準桿的4桿,終以低標準桿17桿的263桿總桿數完成,再次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稱王。早前敗於澳洲PGA賽事的奧爾斯比自言感覺並不好受,因此他作出一點改變:「今日的風向明顯改變了,早午的表現未如理想,推桿不好,但很快我已重回正軌,因為我知道我一直打得很好。能夠在季初爭取佳績,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美好的回憶,能夠再奪賽事冠軍感覺很好。」賽前大熱門之一羅瑞(Shane Lowry)及費諾(Tony Finau)雖然急起直追,羅瑞單輪賽事打出64桿佳績,但最終仍以4桿之差屈居亞軍,費諾則以270桿排名第 5 位。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M品牌,奧爾斯比
奧爾斯比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慼第2度在港封王。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高爾夫球,golf,M品牌,楊曉威
楊曉威最終以並列第13名的好成績完成今屆賽事。

今屆賽事的「最佳業餘球員」及「最佳香港球員」由眾望所歸的香港球員楊曉威奪得。4日表現平穩的楊曉威以低標準桿 2 桿的成績完成今日單輪賽事,終以273桿的總成績完成,並列第13 位。今早的天氣較冷且大風,增加比賽的難度,對於今日仍能保持水準,楊曉威感到很開心:「我來這裡就是要打出好成績,現在有這個結果我也很欣慰。在過去4 日的9 號洞,我曾三次打出高標準一桿的博忌,如果9號洞不是最難的,也一定是球場其中之一個最難的洞,果嶺的設計極具挑戰性,假如沒未能打上果嶺,將會面對一個很難挽回的情況。」楊曉威的父母更專程返港支持,每天陪著愛兒打完18洞,可見一家人感情深厚。

年僅 17 歲的楊曉威對於青少年高爾夫運動愛好者寄寓,建議他們擁有夢想,努力鍛煉,專注在自己的理想, 總有一天能實現夢想。楊曉威補充說:「在打球的過程中,我儘量不去想太多,深呼吸並保持冷靜,儘量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的擊球流程,輕鬆面對。」

另一名球員伍城峰今日單輪打出高標準桿4桿的74桿,最終以高標準桿2桿的 282 桿並列第55位,LEON D’Souza以高標準桿4 桿的284 桿排第59位,楊慕天則以286桿並列第 65 位。

相片及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19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bit.ly/2T3xh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