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神奇小子胡銘康  尼納特式絕殺助聖若瑟書院殺入D1港島區決賽

籃球,學界,D1籃球
相片由邱益忠提供

【體路專欄】面對翁金驊帶領的桂華山中學,再加上對方有一個是來自CBA青年軍的小前鋒,本來一眾師兄弟都不敢奢望今年A Grade可以再次殺入港島區決賽。

不過聖若瑟精神是從來不設限,對手有多強是既定事實,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當家中鋒肥Ben 莫梓皓直言:「唔理對方有名銜,唔可以驚,一定要全力以赴!」今場肥Ben面對的對手不是跳得高便是射得準,不過經歷多年作戰經驗後,他未有處下風。而今場奇兵是披上16號波衫的胡銘康,箭豬髮型的他今場殺手上身,轉身上籃幾乎球球中;在最後幾秒時落後45:46,球隊執行最後一擊的任務交給胡銘康,他一接波時未能站穩,以為他會Step Back起手三分,但他卻利用時間差立即入鍥,本來他在籃板後,立即來一個小風車調整起手角度,力壓下起手,只見籃球在籃框滴了四下後才入網,反先1分。全場師兄弟在比賽完結後跑入球場,慶祝學校自2006/07球學以來,首次殺入港島區D1決賽!

籃球,學界,D1籃球,胡銘康 
相片由邱益忠提供

筆者事忙未有到場,也立即致電胡銘康問問射入Buzzer Beater的感受,他笑言「好神奇好意外,賽前無諗過贏到,但同隊友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胡銘康指自己的偶像是快艇隊的尼納特(Kawhi Leonard),所以射入致勝一球的角度及入網的情況和尼納特上季絕殺76人相若,自然更加難忘,「希望16號決賽時可以達成奪冠夢想」!

Vision 22重建計劃日前啟動,籃球隊就為我們貢獻精彩的比賽,期望他們奪冠,為程校長送上最佳的退休禮物!

聖若瑟上下一心支持球隊,是籃球隊的動力。

文:邱益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