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慈善跳繩大匯演何柱霆周永樂獻技 推動傷健共融

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ropeskipping
圖:香港花式跳繩會

【體路專訊】香港花式跳繩會「十週年慈善跳繩大匯演」於12月26日圓滿舉行,金牌選手何柱霆及周永樂等傾力參演,籌得的善款在扣除製作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全港唯一提供聽障兒童教育的特殊學校-路德會啟聾學校作體育發展用途。

香港花式跳繩會成立至今剛好十年,培育出何柱霆、周永樂等金牌跳繩運動員外,更致力將跳繩運動推廣至不同階層。故是次慈善大匯演邀來啟聾學校合作,讓聽障學童挑戰自己增加自信。雖然學員從未接觸跳繩、聽障又成為他們學習的其中一種障礙,然而在教練耐心引導下終踏出第一步,由最初的抗拒跳繩變成主動練習。

年青跳繩教練家俊更為此活動特別學習簡單手語,希望「我手講我心」,聽障學童要學繩,面對的困難更多更難處理:「他們佩戴助聽器有礙跳繩,邊戴邊跳會容易跌,但除下又聽不到拍子,但他們仍然努力克服一切困難去練習,讓我反思自己曾否為興趣如此投入及付出過?」家俊希望學員跳得開心,透過這個表演展現到他們的活力和學習能力。

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ropeskipping,路德會啟聾學校
圖:香港花式跳繩會
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ropeskipping
圖:香港花式跳繩會

啟聾學校潘老師亦坦言學童的表演令她喜出望外︰「學生練習進度因停課而落後了很多,但學生對跳繩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復課後更比之前有進步,讓我們感到驚訝。其實每次練習都是在放學之後,對學生來說都有點吃力,有時學生會抱怨,但在鼓勵及引導下,他們都能完成訓練,這份堅持值得我們欣賞。我很希望學生能在過程中學會堅持和與人合作,並從中提升自信。我和教練經常提醒他們,成功與否並不重要,能夠站在台上表演已是一件很勇敢的事。學生能踏出這一步就是聽障學童成長的難得經驗。」

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ropeskipping,何柱霆
何柱霆(圖:香港花式跳繩會)
香港花式跳繩會,跳繩,ropeskipping,何柱霆
何柱霆(圖:香港花式跳繩會)

大匯演共有十五隊幼、青年表演隊大展身手,不過當中最吸睛的肯定是金牌跳繩選手何柱霆的百變演出。第一次擔任匯演主持的他由拎繩變舉咪,笑言壓力大過出賽!此外他亦以「野人」及「魔法師」造形參與演出,令人眼前一亮。至於周永樂、洪樂軒等亦紛紛展出活力一面,令活動添上無限精彩。

資料來源:香港花式跳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