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坐銀望金!李慧詩雙殺烏克蘭新星闖爭先決賽

【體路專訊】李慧詩勇闖「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女子爭先賽決賽!這位港隊首席車手晚上出戰4強賽,直落兩場擊敗23歲的烏克蘭新星史達蓮高娃晉級,將與德國艾瑪軒絲爭奪金牌。

晚上時段有不少觀眾進場支持李慧詩,部份更自製打氣牌

李慧詩披著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出戰,在主場觀眾的支持及掌聲下力爭於爭先賽衛冕兼延續18個月不敗,中午率先於爭先賽的200米計時資格賽強勢踩出10秒590奪得首名,隨後在1/8決賽及8強先後擊敗隊友李海恩及中國名將鍾天使。(相關報道:李慧詩兩挫鍾天使晉爭先賽4強 晚上鬥烏克蘭新星爭牌

港將的4強對手為史達蓮高娃,這位23歲烏克蘭車手今年在世錦賽贏得500米計時賽銀牌,亦為今年歐洲錦標賽爭先賽銀牌得主。不過爭先賽長達18個月不敗,期間贏盡亞錦賽、亞運會、世界盃及世錦賽的李慧詩實力及爆發力稍為佔優,首場領車的港將在剩下一圈開始加速,史達蓮高娃力追只能收窄差距但未能爬頭,李慧詩由頭帶到尾下先贏一場。史達蓮高娃於第二場領車並成功取得內線較佳位置,不過李慧詩再次展現強勁爆發力,比賽剩半圈時已從外檔超車,入彎前完全爬頭,最終順利取下第2場勝利,兩戰兩勝晉級決賽。

李慧詩稍後將與德國艾瑪軒絲爭奪金牌,後者2:1反勝加拿大米基爾取得決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