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爭先不敗」李慧詩攜2金凱旋:主場賽事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

【體路專訊】在新一季世界盃場地單車站兩個分站奪得兩金的李慧詩(Sarah)今午(12日)凱旋。這名「牛下女神」透露自己周日英國站「炒車」的傷勢已無大礙,希望可以在月尾香港站主場延續其18個月的爭先賽不敗之旅,並重回凱林賽的頒獎台。對於近日的衝突蔓延至單車館附近,她不諱言市民大眾的安全比世界盃賽更重要,亦希望事情能盡快解決。

Sarah在上兩星期的世界盃白俄羅斯及英國站爭先賽封后,同時延續其18個月的不敗神話,兩站的凱林賽則分別位列第5,以及次圈「炒車」出局。這名「牛下女車神」今午攜同兩面金牌返港,甫步出接機大堂已經笑容滿面。雖然手臂上仍貼上膠布,但Sarah指自己現時已無大礙:「傷勢主要在手臂、膊頭和臀部,並不是太嚴重,內傷就因為有運動員撞到我的左大腿,但同樣不是很嚴重,加上都吸收到之前奧運的經驗,所以今次在有傷下比賽都有信心很多。」憶述周日凌晨的意外,她坦言欠運之餘,自己亦未及反應:「在餘兩圈時前面有運動員收腳,我也心知快要撞上,還連累了後面兩個荷蘭運動員。但很感恩工作人員第二日在我身邊幫我,所以在爭先賽也很有信心。」

過去18個月於爭先賽未逢敵手,惟Sarah指經歷過去兩站後仍認為有部分對手需要嚴加提防:「現在有幾類運動員,一類是和我一樣採用經典戰術的,一類則是用較新興、以速度和耐力為主的戰術,她們兩圈就會加速,我自己仍未太習慣應付;還有的就是較突襲性,想進攻就會進攻、較即興,但這類就比較易預防,因為沒太大能力。」她又謂德國車手較年輕,與自己能力較接近。

Sarah返港後明日將會復操,備戰29日開始的香港站賽事。她指仍有兩星期時間養傷及調整狀態,希望在主場得到滿意的成績:「這兩站都不能在凱林賽有獎牌,希望在主場可以得到。但最主要都是在爭先賽贏冠軍,始終信心較大,凱林賽則會試試戰術,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開心。」然而香港多區近日持續有大型衝突,警方亦曾在香港單車館附近發射催淚彈,或令賽事受影響,「我覺得世界盃對運動員來說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都是大家安全,也希望事件能盡快解決。」

梁峻榮(左)及張敬樂

 

同樣今午返港的「麥迪遜孖寶」梁峻榮及張敬樂亦正為奧運參賽資格奮鬥。雖然兩人在過去兩站均無緣頒獎台,但仍不諱言汲取到不少新賽季的比賽經驗:「上次在歐洲比賽已經是6、7月,當地的麥迪遜賽速度更快,競爭性亦更高,平均時速都去到60公里,所以都要再適應歐洲比賽的節奏。」張敬樂則指各國對手在奧運臨近時明顯提升得更快,希望可以遇強愈強並利用對手的強度刺激自己。對於香港站賽事,梁峻榮笑言目標必定是獎牌:「一來為奧運,二來也想為主場觀眾爭取最好成績。」

「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將於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