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決賽憾負中國 6月遺材賽成最後入奧機會

【體路廣州直擊】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今日(9日)於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煞科,港隊在決賽憾負中國,僅與奧運資格擦身而過。不過港隊賽後能以外圍賽亞軍身份參戰明年6月的遺材賽,入奧希望尚未熄滅。

莊嘉欣在準決賽對哈薩克時不慎擦傷下巴

高香慧一度推進到對手門前,惟未能為港隊得分。

港隊昨日在小組賽以7:42不敵中國,但成為唯一能攻陷對手得分區的球隊。決賽再度與中國交手,港隊明顯有備而來,不斷抵擋對手的強攻,但中國在步步推進下靠于曉明在4分鐘先開紀錄。港隊亦不乏反擊,曾一度推進到達陣區外數米惟未竟全功,莊嘉欣則在混戰中搶球後即被奪走,中國的楊飛飛在完半場前取得達陣,並靠陳可怡踢入附加罰球領先12:0。

港隊在換邊後繼續主守,惟體能在對手加快節奏下逐步下降,即使曾經多打一人下仍未能破蛋,高香慧更一度因哮喘發作而被換出,猶幸賽後並沒有大礙。中國在下半場再取3次達陣,附加罰球亦悉數命中,最終港隊以0:33再負中國。不過港隊與哈薩克能以亞、季軍身份參戰來年6月遺材賽,與另外10支5大洲球隊(每區各兩支)力爭最後1個奧運資格。

賽後訪問可留意稍後報導。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港隊決賽憾負中國 6月遺材賽成最後入奧機會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