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愛心送暖行動2019

愛心送暖行動2019

今天,2019年11月10日-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同活動主要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協辦機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贊助機構李寧、屈臣氏蒸餾水、香港單輪車協會,以及支持機構香港體育學院於今天攜手發動 「愛心送暖行動2019」。

由精英運動員發起的愛心送暖行動,今年已踏入第十五個年頭,承接過往活動的成功,今年再度舉辦。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聯同香港賽馬會及基督教女青年會等機構的義工隊,組成一支超過1,800名義工的隊伍,前往探訪居住於西環、西灣河、鰂魚涌、九龍城、深水埗、黃大仙、觀塘、將軍澳、何文田、青衣、屯門、沙田、粉嶺、上水、打鼓嶺鄉郊村落共11區約2,500戶獨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為他們送上愛心與温暖。

今年在愛心送暖行動2019的活動中,參加的義工亦實踐了『簡單‧義』的計劃,主要是透過簡樸生活,減少浪費。而簡樸生活是行公義的一種方式,亦可解作「很簡單」,即實踐並不困難,鼓勵行動。至於『義』的意思,即「公義」,並有「義工」的意思。『簡單‧義』的推行主要有賴義務工作的推動,支援貧乏人士的需要,並透過親身進入弱勢家庭,以環保概念及手法作出扶貧行動,弱勢家庭包括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家庭、劏房戶或露宿者家庭、獨居長者及有特別學習需要學童家庭。

香港賽馬會是全港最大的慈善公益資助機構,作為今次活動的主要贊助機構,除了資助活動經費,馬會更動員超過140名義工隊成員參與活動,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更連同精英運動員代表上門探訪獨居人士,為他們送上關懷。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JP表示:「香港運動員現正積極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努力不懈為港爭光,今天他們把這種追求卓越嘅精神,推展至社區及公益服務上面。透過舉辦「愛心送暖」活動,希望能夠鼓勵市民加入義工行列,關懷長者及其他有需要幫助嘅人士。」

(9/11) 參與物資包裝的運動員包:

空手道       – 劉知名、劉慕裳、馬文心

壁球           – 鄭雅晴、湯芷穎

三項鐵人  – 李子浩、劉晉曦、葉德朗

滑浪風帆  – 盧善琳

 

(10/11) 參與送暖活動的體育界代表包括:

保齡球       – 胡兆康

羽毛球       – 葉姵延

壁球           – 陳浩鈴、歐詠芝

武術           – 莫宛螢

見習騎師  – 黃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