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3歲梁景從成蒙古3日超級馬拉松最年輕參賽者 奪男子全場第五名

(圖:action asia/受訪者提供)

【體路專訊】蒙古3日超級馬拉松於7月1日至3日舉行,賽事分別分為100及60公里,設有男女子組的18-29歲、30-39歲、40-49歲、50歲或以上及60歲以上組別。本賽事共有11位香港人完成,其中最年輕的參賽者是就讀港大同學會書院的梁景從,年僅13歲的他不僅成功完成100公里,還在19位完成者中奪得了全場男子第五名及男子18-29歲組別的冠軍。

(圖:action asia)
(圖:受訪者提供)

主項是足球的梁景從受到母親5月完成撒哈拉7日250公里沙漠比賽影響,覺得這類型賽事很有趣,因此想挑戰一下自己,於是參加是次賽事。他直言賽前對3日跑100公里無概念,因平日足球訓練也沒有這種長距離訓練,只是在賽前跟母親訓練了數課,而最長的也只是十多公里,現在回想起也真的不知道當時是如何克服這三日的挑戰。

(圖:受訪者提供)
(圖:受訪者提供)

梁景從感謝母親「放慢腳步」陪他完成賽事,而母親亦奪得全場女子第三名及女子40-49歲組別冠軍。他認為今次的經驗印證了「凡事皆有可能」,希望可以啟發其他朋友,勇於接受人生不同挑戰。

文:實習記者劉婥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13歲梁景從成蒙古3日超級馬拉松最年輕參賽者 奪男子全場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