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江旻憓歐鎧淳籲家長鼓勵青少年每日運動一小時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歐鎧淳.SportsHour
著名學者雷雄德博士(左)、商界領袖曾安業(左二)及精英運動員歐鎧淳(右二)均希望兒童及青少年每日可以做到一小時中等至強度體能活動。

【體路專訊】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周四(22日)公佈的「SportsHour 中小學生運動參與時數研究計劃」先導研究結果顯示,平日(上學日)九成半青少年運動時數嚴重不足,兩位香港女子精英運動員劍擊代表江旻憓,以及「飛魚」歐鎧淳齊齊呼籲家長鼓勵青少年每日運動一小時,以保持健康體魄。

研究收集超過700名中小學生的運動數據,報告指出,本港絕大部分青少年未能達到一星期每天累積 60 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的體能活動時間。周末運動參與時數較多,但總計達標青少年僅為兩成半(23.7%)。研究中亦顯示,達標女孩平日的平均運 動時數比達標男生低三倍(女孩:2.7%、男孩:8.5%)。年齡與運動參與時數有成反比的趨勢,由15歲開始青少年的運動參與時數驟降。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SportsHour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SportsHour

歐鎧淳表示:「香港女生的體育時數比男生較低,女生參與運動依然需要更多勇氣及支持。我會繼續做好運動員應有的本份,以行動去感染更多女生享受運動,每天 運動一小時。」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江嘉惠亦就研究結果,分享凝動最新的公眾教育及倡議方向:「香港社會應該致力令兒童及青年的運動時數能達到世衛建議水平。政府相關部門、家長、學校、體育組織及慈善團體可以 合作提升香港兒童及青年做運動的意識和動力。凝動將會推出一系列的線上及線下SportsHour活動,鼓勵家長每 天抽空參與室內或戶外親子運動。我們提議學校將每年4月6日的體育促進發展與和平國際日定為『SportsHour Day』,全校抽出一小時分組於班房、操場進行一小時中高強度身體活動並學習相關的健康資訊。」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SportsHour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歐鎧淳.SportsHour
歐鎧淳(中)被委任成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大使,推廣一系列SportsHour線上及線下短期健康生活活動,鼓勵年青人每日運動一小時。

凝動同日委任兩位奧運級香港隊運動員江旻憓和歐鎧淳擔任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大使。

資料來源: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江旻憓歐鎧淳籲家長鼓勵青少年每日運動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