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季前記招線上見 郭嘉諾笑稱對「神秘」飛馬感不好意思

視像會議截圖

 

【體路專訊】新一年的本地球季後日(24日)由菁英盃揭開序幕,足總今日(22日)先在網上舉行季前記者會,並公布上季的各獎項得主。東方龍獅前鋒艾華頓繼兩項盃賽MVP後,再成為「最受歡迎球星」及「球員之星」得主。郭嘉諾在記者會首次以天水圍飛馬主教練公開接受訪問,指希望逐步將飛馬建立成爭標球隊,球員亦可晉身成「大港腳」,又笑稱對球隊一直神秘感不好意思。東方龍獅主教練李志堅就表示,待合約糾紛解決後,有機會簽入富力R&F前球員。

記者會播放各得獎者的感謝說話,神射手之一迪布利與家人一同出鏡。(直播截圖)
艾華頓包攬兩個大獎。(足總圖片)

 

由於疫情關係,上季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取消,但足總季尾仍邀請傳媒代表及球員投選「最受歡迎球星」及「球員之星」兩個獎項。得獎結果原定昨日公布,但足總昨午指會在今日季前記者會時宣布。至於季前記者會同樣一改以往形式舉行,足總中午在Facebook播放預先錄製的教練以及得獎者訪問片段,並安排傳媒緊接與8名教練分時段以視像形式訪問。

記者會上播放聯賽神射手迪布利及伊高沙托尼、菁英盃MVP陳晉一、足總盃及銀牌MVP艾華頓的訪問,亦宣布東方前鋒艾華頓當選「最受歡迎球星」及「球員之星」。足總又宣布新一季聯賽主題為「Light Up Our Era」。

羅曉聰(左)(圖:體路資料庫)
郭嘉諾(直播截圖)

 

今季重新冠名「天水圍」的飛馬,季前準備一直保持神秘,除了從未正式通知傳媒操練時地之外,傳媒向職員索取球員名單時亦食「閉門羹」。飛馬昨午在官網更新本地球員名單,外界終可窺採球隊部分陣容。除了已公布的孫銘謙、胡晉銘、劉學銘及陸平中等新兵外,留隊的球員暫時所見只有梁興傑、郭子堦、陳曉鋒、陳柏衡、波比、羅曉聰、羅境曦、何家智及邵昀俊。

新上任的飛馬主教練郭嘉諾在記者會上接受主持視像訪問時透露,球隊早前因球場關閉而缺操,只能靠跑步或偷入石地場訓練:「但因為現在飛馬有一個基地,裡面有健身室等設施,球員的體能及身體狀態還可以的,但就欠缺比賽狀態。」他又指希望飛馬可以慢慢進步成為一支能夠爭標的球隊:「雖然球隊陣中有很多出戰過埠際賽,U隊及省港盃的球員,但真正有『大港腳』經驗的只有孫銘謙一人,希望球隊能給機會他們成為能爭標的球隊,和有機會晉身『大港腳』。」

郭嘉諾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笑言,一直保持神秘並非自己的意思:「其實之前一直都有些球員仍在洽談中,例如東方借用的球員也較遲才確認得到,亦在等候外援來港和隔離。在此對各位說聲不好意思,球隊會在未來一星期給更多資料,況同球季也展開,我們都『nothing to hide』。」他又稱飛馬新設的基地位於元朗東頭工業區,內有辦公室、宿舍及健身室,希望未來再增設物理治療設施,讓球員練習前後都可集中在元朗區。

賴嘉輝(視像會議截圖)

 

不過今季自富力退出後只餘8隊,令聯賽及盃賽賽制有機會更改,但至今仍未有最終決定,理文主教練陳曉明直言對此無所適從:「現在連記者會都已經舉辦了,但聯賽和足總盃的賽制甚麼都未清楚是很不理想。我對聯賽打3循環是正面的。」傑志主帥朱志光就認為3循環有機會令部分球隊在球季尾段放鬆,對爭標形勢或造成不公平。流浪教練賴嘉輝就稱,對3循環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認為在盃賽增加賽事會較理想:「如果將足總盃變成類似菁英盃般踢分組賽,同樣會令比賽場數增加,但又不用似3循環的比賽般密。」

東方主帥李志堅就透露仍有打算簽入富力球員,但需要對方的合約糾紛解決後才可有行動:「我們都知他們有些事情需要解決,不急的,如果我們有位置需要簽人也會考慮。」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就稱陣中的前曼聯青年軍查理史葛狀態不足,料未來兩仗都不會上陣。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季前記招線上見 郭嘉諾笑稱對「神秘」飛馬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