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街場周五重開 訓練比賽每組可多於4人

新型肺炎,街場

【體路專訊】康文署今日(30日)下午宣布,免費戶外隊際康樂場地,包括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的街場等將於周五(10月2日)重開,且進行隊際比賽及訓練時,人數上限將遵照相關運動的比賽規則,意味將與室內體育處所一樣獲豁免4人限聚令。不過康文署亦補充,在戶外場地運動期間可豁免佩戴口罩,但在室內場地運動時則須佩戴口罩。

本地於7月中爆發第三波新型肺炎疫情,室外球場自7月15日起關閉,至今超過2個半月。近日疫情稍見緩和,康文署今日宣布免費戶外隊際運動球場將於周五重新開放,包括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板球場。康文署亦指出,進行隊際比賽或訓練時,每個球場的球員及裁判人數上限應遵照相關隊際運動的比賽規則,意味隊際運動期間亦將獲豁免4人限聚令。康文署提醒市民仍需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於戶外康樂場地運動前及運動後須佩戴口罩,同時該署會繼續暫停開放觀眾席。

政府昨日宣布將修訂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在4人限聚令仍然生效之下,市民在體育處所進行隊際運動時可獲豁免,人數上限按該隊際運動項目可多於4人一組,每個場地/球場上的球員及裁判人數上限,應遵照相關隊際運動的比賽規則 。不過康文署今日再次提醒,進行這些室內隊際運動須佩戴口罩的規定維持不變。

至於公眾泳灘、燒烤場、室內兒童遊戲室及貝澳營地等部分康樂設施將繼續關閉,直至另外通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街場周五重開 訓練比賽每組可多於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