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台北馬拉松如期12月舉行 大會籲跑手戴口罩起跑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疫情之下,台北馬拉松將如期在1220日舉行,成為全球少數能舉辦的大型公眾體育活動。考慮到疫情風險,台北市體育局呼籲跑手起跑前戴口罩,比賽時亦盡量保持距離,以及正籌備派發30,000個口罩予完賽後派發。

起點台北市政府

有效控制疫情的台灣,早在5月已陸續重啟SBL超級籃球聯賽及中華職棒等賽事,而在12月舉行的台北馬將提供28,000個參賽名額,包括19,000個半馬及9,000個全馬席位,並在今日起接受報名。比賽的防疫措施備受關注,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將在起、終點裝設紅外線測溫,並建議跑手等待起跑時戴口罩,直至出發後與他人有一段距離才除下,同時亦避免並排而跑。主辦單位亦向政府申請派發30,000個口罩,予跑手完賽後盡快戴上。補給站亦將食品放入單一紙杯,避免因間接接觸而引發風險,而跑手亦獲發矽膠水杯。

至於香港馬拉松原定在明年124日舉行,但因第3波爆發而不排除延期至4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台北馬拉松如期12月舉行 大會籲跑手戴口罩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