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奧蘇利雲逆轉沙比闖決賽 世錦賽六冠在望?

桌球,世界桌球賽,奧蘇利雲
奧蘇利雲歷史第7次打入世錦賽決賽。(Photo Credit : WST)

【體路專訊】正在克魯斯堡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周五(14日)完成兩場驚心動魄的4強大戰,「火箭」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在落後14:16的劣勢下連扳三城,以17:16絕地反勝「小丑」沙比(Mark Selby),涉險打入決賽,迎戰同樣贏出決勝局的「90後」球手威爾遜(Kyren Wilson),力爭個人第6個世界冠軍寶座。

奧蘇利雲此前兩次在世錦賽硬撼沙比均吃敗仗,雙方事隔6年再度會師克魯斯堡,「火箭」第1階段略佔上風,前8局取得5:3的優勢,然而第2、3階段都失誤頻頻,陷入對手節奏,被沙比後上分別帶先9:7及13:11。進入最後一個階段的奧蘇利雲初段依然手風欠順,一直落後至14:16的絕境,第31局才背水一戰轟出一棒「破百」138度,以138:0救回一個「致勝點」後,緊接乘勇再下一城74:0,追至16:16,將比賽迫入決勝局。決勝局兩人經過多次防守較量後,「火箭」一次長枱搏入後上手,打出一棒64分佔得領先局面,最終以81:34奠定勝局,總比分以17:16逆轉沙比,歷來第7次闖進決賽。

桌球,世界桌球賽,奧蘇利雲
火箭(右)與沙比再次擦出「火花」。(Photo Credit :Benjamin Mole/WST)
桌球,世界桌球賽,沙比
沙比賽後炮轟奧蘇利雲。(Photo Credit :Benjamin Mole/WST)

世界桌球巡迴賽(World Snooker Tour)官網報道中指出:「奧蘇利雲在比賽大部份時間都採用一種本能,且全力以赴的進攻方式,經常去嘗試一些看似古怪的擊球,而非用打安全球的方式,包括在決勝局,他都是以大力擊球的方式去救『士碌架』。」事實上,沙比賽後炮轟「火箭」打球方式「不尊重人」:「每次當我做出『士碌架』 ,他就以每小時100英里的速度大力擊球,沒有多人球員會像他那樣,大部分都會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嘗試更安全地出Cue,或反讓對手更加困難。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回事,我只感到他有些不受尊重。」

至於奧蘇利雲雖然闖進決賽,但他對自己的表現似乎不甚滿意,整個賽後訪問都只圍繞「出Cue」兩個字,「3天以來我一直受出Cue技術困擾,希望能夠打得精準一點,嘗試了各種方法找合適的出Cue方式,15天了,找得心好累!」被問及再入決賽的感受,「火箭」還是說:「我只想著出Cue,不在乎甚麼世錦賽決賽,桌球的核心就是出Cue,我才不相信甚麼比賽過程,甚麼世界冠軍,一心只想研究出Cue……」對於沙比的指責,「火箭」表示自己就是希望「大力出奇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

桌球,世界桌球賽,奧蘇利雲
奧蘇利雲將與威爾遜爭冠。(Photo Credit :Benjamin Mole/WST)
桌球,世界桌球賽,威爾遜
世界排名第8的威爾遜首次打入世錦賽決賽。(Photo Credit :Benjamin Mole/WST)

另一場4強戰由兩位「90後」球手對撼,結果「卓林普殺手」威爾遜以17:16淘汰了蘇格蘭的麥基爾(Anthony MgGill),生涯首次打入世錦賽決賽。決賽採35局18勝制,分4階段舉行。值得一提,決賽再次允許少量觀眾入場。

資料來源:World Snooker Tou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奧蘇利雲逆轉沙比闖決賽 世錦賽六冠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