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受惠朝鮮或被禁 港超冠軍有望直入分組賽

【體路專訊】亞洲足協日前公布2021亞冠盃資格安排,透露將會擴充分組賽參賽隊伍,同時香港球隊或受惠於朝鮮有機會被禁參與亞洲賽而獲得直入亞冠盃分組賽的資格。

亞洲足協(AFC)日前宣布2021亞冠盃的資格安排,當中東亞區小組數目將擴充至5組,排名第7至10位的國家將各獲得一個直入分組賽的席位。根據AFC在去年底的比賽排名,第7至10位的國家分別是朝鮮、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香港則排在第11位。不過早前有指朝鮮將會被禁參與2021年度的亞洲賽,AFC的文件列明如該些國家不符合亞冠要求,席位將重新分配至緊接的香港。換言之,奪得2019至20年度港超聯冠軍的球隊將有機會奪得直入亞冠盃分組賽的資格,足總盃冠軍則直入亞協盃分組賽。但由於足總仍未決定今季聯賽去留,加上冠軍球會亦要申請AFC的亞冠牌照才能參賽,故一切仍有待決定。

香港球隊在2017年及2018年曾先後直入亞冠盃分組賽,當時兩支參賽球隊分別為東方龍獅及傑志。傑志在2018年主場對柏雷素爾一仗,憑鄭展龍末段的入球1:0小勝對手,為香港球隊取得歷史性勝仗。

傑志2018年3月憑鄭展龍(左二)的入球取得歷史上首場亞冠盃勝仗。(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受惠朝鮮或被禁 港超冠軍有望直入分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