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人間有愛】網上眾籌醫藥費超標4倍 劉梓浩暫停收捐款

沙灘排球, 劉梓浩, 血癌
(Photo Credit:Tsz Ho Kelvin Lau Facebook)

【體路專訊】人間有愛!香港沙灘排球代表劉梓浩(Kelvin)周日(2日)下午在網上發起眾籌,為治療自己血癌復發籌措醫藥費。沒料到僅一天時間,Kelvin的網上眾籌款額,已經比當初目標的60萬港元超額4倍多,達到250萬港元,令劉梓浩決定暫時停止接收捐款。

劉梓浩(圖:體路資料庫)

Kelvin今晚(3日)在個人Facebook上撰文公布停止接收捐款的消息,並感謝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他在文首由衷感謝各位有心人的捐款,又謂大家一起見證人間有愛。劉梓浩指由昨午網上眾籌開始,捐款訊息一直未有停過,短短一天就已經超額完成眾籌目標,數目之鉅實在遠超所想,遂決定暫時停止收取捐款。

劉梓浩直言自己只是個為體育夢想努力的小伙子,卻得到很可能是未見一面的各界人士慷慨捐款,令他激動得昨晚完全無法入睡。Kelvin透露周四(6日)覆診時會跟醫生商討療程會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待有定案即會透過社交網站向外界公布。

沙灘排球, 劉梓浩, 血癌
(Tsz Ho Kelvin Lau Facebook 截圖)

現年25歲的劉梓浩又重申,所有開支的單據都會清楚作出交待,確保善款都是用在治病方面。另外,Kelvin也會考慮在支付療程和治療費用以外,多出來的善款會如何處理。劉梓浩及後在文末再次感謝外界捐款,他更呼籲大家把溫暖的心意,繼續分享給社會上其他有需要人士。

(圖:LAU Tsz Ho/WONG Pui Lam – Hong Kong Beach Volleyball Team FB)

劉梓浩在2018年8月下旬與拍檔王沛林出戰雅加達亞運首場分組賽後感到不適,被逼退賽,他當時返港接受檢驗,發現體內白血球指數出現異常突變,同月底即開始接受治療。劉梓浩在翌年2月獲親姊捐出骨髓進行移植,得以告別臥病在床的日子。然而,Kelvin體內的癌細胞在6月復發,故他又要入院接受治療。

沙灘排球, 劉梓浩, 血癌

由於醫生建議使用的新型標靶藥Blincyto,1次藥費已經要50萬港元,加上住院費、治療費和術後康復期間的日常基本開支等,令因為新型肺炎疫情而未能繼續其教練工作、且積蓄所餘無幾的Kelvin要透過網上眾籌的方式籌措醫藥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人間有愛】網上眾籌醫藥費超標4倍 劉梓浩暫停收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