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體院今晚再「封院」 為期6天暫定8.4解封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本港早前爆發新型肺炎第3波疫情,香港政府周一(27日)宣布多項為期7天、在周三(29日)凌晨起實施的新措施,當中包括關閉所有體育處所及泳池。儘管香港體育學院本身並不在此列,惟因為疫情嚴竣的關係,為著運動員及員工的著想,體院今日亦決定跟隨香港政府的指引,繼今年3月25日後再度「封院」。有關措施在今晚8時起實施,為期6天至8月4日晚上8時為止。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新型肺炎疫情未有緩止跡象,直至今日為止,已經連續8天確診個案超過100宗。根據體院的聲明所示,參加封閉訓練的運動員必須在今晚8時前回到體院,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進行訓練,但在該段期間將不能離開體院。至於選擇在這期間不入住體院宿舍的運動員及教練團隊,則需要在今晚8時前離開體院,期間不能進入體院。是次「封院」暫定為期6天,至8月4日晚上8時為止。

李忠民,香港體育學院
李忠民(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Ron)回應《體路》查詢時表示:「視乎疫情的發展,最遲會在下周一(3日)決定,是否需要延長『封院』。」對於香港疫情已經連續超過一星期每天都錄得3位數字確診個案,Ron不認為體院是太遲推出「封院令」。他說:「體院的所有決定都有醫療和科學的基礎,也是參考了本身以及外間醫學顧問的建議後才作出的。過去一星期每天都有逾百宗確診個案,數字上當然不好看,但也能看到整體的趨勢是平穩的。」李忠民亦強調,體院今次「封院」單純是醫學和科學的決定,與近日有運動員在不同平台發聲並無關連。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體育學院自本月15日開始,已經只准許全職運動員訓練,並且限制體能訓練中心每節最多只能容納30名運動員。此外,體院餐廳也只為運動員及教練團隊提供膳食服務,每張餐桌同一時間限1名運動員使用。這批措施最初定下7天期限,惟因為疫情未有好轉,反倒越變越差的關係,體院本來已經將有關措施的實施期一再延長,如今再次「封院」,這一系列措施亦會持續執行。

李忠民亦透露,體院今次「封院」,有包括殘奧項目共16個項目、超過230位運動員決定留宿體院,佔體院運動員總數6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體院今晚再「封院」 為期6天暫定8.4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