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韋婉婷正式簽約阿爾巴尼亞班霸:教練喜歡我的傳球能力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足球隊成員韋婉婷的外流之旅傳來好消息!試腳近兩星期的她於當地時間星期二,為阿爾巴尼亞聯賽班霸Vllaznia第3次上陣,雖然未有入球,但賽後證實已與球隊簽下一紙到季尾完結的合約,續有好表現的話或有機會在下季女子歐聯亮相。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韋婉婷上星期為Vllaznia上陣兩仗,並在第2場取得2個入球「開齋」。她相隔5日再次獲得正選機會,於對Maliqi的聯賽上陣45分鐘。雖然今仗未再收穫入球,但韋婉婷賽後證實成功過渡試用期,已經與球會簽下一紙合約並將效力到季尾:「球隊現時全勝,再贏的話就會成為冠軍,如無意外都可以挑戰歐聯。」她今仗再次擔任攻擊中場,並透露教練看中其傳球能力,安排較多轉向及「分波」工作。

Photo credit:Graeme Chan

 

回想初到阿爾巴尼亞的日子,韋婉婷笑言因為獨行而有少許擔憂:「第一次操練是到埗後翌日,雖然不太累但感覺在場上不太夠撞,覺得自己與隊友有點差別。不過之後慢慢就習慣了節奏和碰撞,而且更放膽、不太顧慮別人的看法,所以至今都不錯。」已達成6連霸的Vllaznia下場聯賽將迎戰次席的Apolonia,她直言期待在這場榜首大戰再上陣:「因為球隊每場都勝出,我都很期待第2名的球隊實力如何,想了解與一隊更有對抗性的球隊作賽是怎樣。」至於對獲得續約的信心,韋婉婷指暫時不會想太遠,會先盡力和集中目前的練習及比賽。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韋婉婷正式簽約阿爾巴尼亞班霸:教練喜歡我的傳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