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徐志豪喜獲麟兒 Facebook寫大字「多謝老婆」

田徑, 徐志豪, 郭靜然
(Photo Credit:Tsui Chi Ho Facebook)

【體路專訊】香港體壇周四(18日)傳來喜訊!香港前短跑運動員徐志豪迎來與太太郭靜然的第一胎,成婚3年多的兩人喜獲麟兒。初為人父的徐志豪在個人Facebook報喜時簡單寫上「多謝老婆」4字,字裡行間不難令人感受到他心中的那份喜悅。

田徑, 徐志豪, 郭靜然

徐志豪與愛妻郭靜然的愛情結晶品在周四出生,兩人的兒子出生時重6磅8,徐志豪在接受電話訪問時,亦難掩其喜悅之情。他說:「感覺真的非常特別,我向來都喜歡小朋友,真正有屬於自己小孩的感覺,實在是非常深刻。」徐志豪透露與太太郭靜然在2017年3月完婚後,一直都有育養小孩的計劃,故今次是夢想成真。

田徑, 徐志豪, 郭靜然
(徐志豪Facebook截圖)

 

現年30歲、剛於今年3月底卸下全職運動員身份的徐志豪亦表示,暫時未為兒子改名:「自己都有喜歡的字,但相信也會找人幫忙看一下,才會作決定。」至於頭胎即喜獲兒子會否讓夫婦倆「再接再厲」嘗試組織大家庭,徐志豪僅表示一切「順其自然」。

田徑, 徐志豪, 郭靜然

在香港田徑壇活躍多年的徐志豪,主項是短跑及接力,他曾出戰2010廣州亞運和2014仁川亞運,亦於2012倫敦奧運披起港隊戰衣出賽,徐志豪也曾夥同隊友,多次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的男子4×100米接力獲取獎牌,當中包括在2013年於印度摘金。

田徑, 徐志豪,
(圖:體路資料庫)

在今年3月底已經悄然退役的徐志豪續道,由於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基本上自今年1月開始已經停止了練習,他指自己退役後會於跑會轉當教練,亦會執教學校的田徑隊:「始終自己曾經在外面見識過田徑的世界,也會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和心得一一傳予後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徐志豪喜獲麟兒 Facebook寫大字「多謝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