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波友福音!康文署足、籃球場周末起陸續重開

【體路專訊】康文署今日(17日)宣布,自3月28日起全面關閉的室外足球、籃球及排球場,加上所有草地足球場及室內籃球場等將於周六(20日)及下周一(22日)分階段重開,當中所有室外球場將率先於周六開放,不過市民仍需要遵守上限50人的「限聚令」。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政府昨日宣布放寬「限聚令」,並指市民可以參與50人以下的球類活動,惟並無公布球場重開時間表。相隔近24小時,康文署終於公布分別在周六及下周一分階段重開仍然關閉的球場。硬地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及門球場等所有免費戶外硬地及沙地球場會先在周六重開,小西灣游泳池及摩士公園游泳池亦會在同日開放。

至於室內體育館的籃球場及排球場等隊際運動設施、收費草地球場、鯉魚門體育館的散手訓練場、北河街體育館的搏擊中心,以及所有兒童遊樂設施就會在下周一重開,市民可以在星期六起預訂上述場地。康文署提醒市民,使用體育設施時需要遵守「限聚令」及在入場時量體溫等。

政府自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度變更體育設施的開放情況,先在1月29日起關閉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及水上設施等體育設施,到3月初先後重開部分戶外運動設施及室內康樂場地。不過疫情在3月中再度轉趨嚴重,重開的設施於23日再次關閉。4日後,港府再公布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室等遊樂場所,以及康文署所有免費戶外設施會在翌日關閉。

多個體育組織其後開始要求政府重開場地,康文署終在月底宣布會在5月6日及11日重開運動場跑道、健身設施、羽毛球場、室內緩跑徑及乒乓球室等設施,健身中心等則可在8日有條件重開。公眾泳池、康文署健身室及泳灘等就先後於上月底至本月初重開。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波友福音!康文署足、籃球場周末起陸續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