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大埔元朗確認棄戰 下季10隊難再?

【體路專訊】足總今日(12日)傍晚證實,兩支區隊佳聯元朗及去季冠軍和富大埔已確認不會參與2020至21球季港超聯,意味來季暫只得8支球隊參賽。

大埔上季首奪港超聯冠軍。(足總提供)

 

足總傍晚通知傳媒,「已正式收到佳聯元朗及和富大埔的通知,表示將不會參與2020/2021港超聯賽事。有關來季賽事的進一步消息,將日後再作公佈。」兩隊早前已宣布棄戰最快8月復賽的今季聯賽,今次再放棄參加下季賽事,意味暫時只有傑志、富力R&F、東方龍獅、理文、冠忠南區、愉園、標準流浪及香港飛馬8支球隊出戰下季。雖然暫列港甲榜首的晉峰表明有意升班,但連同這支升班馬亦暫只有9隊,與足總目標10隊仍有差距。

大埔(綠衫)及元朗(橙衫)一同棄戰來季港超聯。(圖:體路資料庫)

 

上季首奪聯賽冠軍的大埔早在疫情爆發影響聯賽初期,已傳出欠薪情況。即使4月獲榮譽主席蔡尚圻向球隊墊資7位數字,亦未能完全解決職球員薪金問題。及至上月底,大埔最終宣布因贊助商「未能履行合約中有關注資及薪金的條款 ,決定棄戰今季港超聯餘下賽事及退出亞協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大埔元朗確認棄戰 下季10隊難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