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網站爆官方足球設計 戴志偉領軍殺入東奧

【體路專訊】戴志偉進軍奧運!網站「Footy Healines」日前披露2020東京奧運足球項目的比賽用球外貌,製造商將日本經典漫畫《足球小將》主角戴志偉印上足球表面,並將球命名為「Adidas Captain Tsubasa Pro Ball」,惟整個足球均沒有任何與東京奧運相關的標誌。

Footy Headlines 圖片

 

專門披露歐洲球會球衣設計的「Footy Headlines」日前刊登今屆奧運足球的比賽用球實物圖,並指製造商將用球命名為「Adidas Captain Tsubasa Pro Ball」。這個以去年世冠盃用球作藍本的新波,同樣以漫畫《足球小將》為創作意念,並採用白、粉橙色及黑色作主色。足球表面分別印上戴志偉及一名女子足球員的漫畫:「這些畫作是《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特別為奧運用球而創作,以這套經典漫畫中男、女角色的名字帶出團結和平等的訊息。」

不過這個東奧比賽用球上並無任何奧運標誌,並採用與2018年世界盃用球一樣的科技。「Footy Headlines」指製造商原定於6月上旬正式發布,預計定價約140歐元,折合約1230港元。

Footy Headlines 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網站爆官方足球設計 戴志偉領軍殺入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