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奧組委擬取消倒數一週年活動 副主席:明年3月判斷能否舉行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五環標誌
(Photo Credit:Tokyo2020)

【體路專訊】全球超過66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雖然近日疫情稍有緩和,但何時完全平息尚難預料,在疫情影響下,東京奧運明年能否舉辦仍存在變數。近日有消息指,東京奧組委計劃取消開幕倒數一週年的大型活動,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今日(5日)表示,明年春天將判斷已延期的東京奧運能否舉行。

去年7月24日,新型肺炎尚未爆發,當時奧組委與東京都政府舉行大型活動,倒數東京奧運一週年並揭曉奧運獎牌「真面目」,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亦有到場參與。但隨著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東京奧運於今年3月24日落實延期至明年7月23日舉行,雖然疫情漸趨穩定,但至今仍未完全明朗,奧組委與東京都政府一致認為,今年7月舉辦盛大儀式迎接奧運是不合時宜。

2020東京奧運, 遠藤利明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Photo Credit:遠藤利明Facebook)

至於東京奧運明年能否順利舉行,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認為現時討論言之尚早,他指:「明年夏季新型肺炎疫情的發展目前並不清楚,外界存在各種不同的預測。現在討論能否舉辦為時尚早,我認為到明年3月左右才能作出確實的判斷。」IOC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早前表示,今年10月是判斷東京奧運能否舉行的重要時間,然而遠藤利明這番話也等同推翻科茨的觀點,遠藤利明補充道:「已經向IOC確認,沒有做出舉辦與否的最後判斷時限。」

東京奧組委與東京都政府正為明年東京奧組進行協調,全力確保東京奧運能夠順利舉行,雙方正研究簡化東京奧運及殘奧會舉辦方式,當中包括縮減開幕及閉幕典禮,並減少入場人數。惟IOC主席巴赫早前表示,倘若奧運明年無法舉行將不會再度延期,而是直接取消。

資料來源:共同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奧組委擬取消倒數一週年活動 副主席:明年3月判斷能否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