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前港隊女網代表加入健身界 享受CrossFit「爆汗」樂趣

【體路專訊】源於美國「CrossFit」的健身運動,不像傳統健身般需要大型器械,並由多種訓練模式鍛練全身肌肉。8年前赴美留學的前港隊網球代表梁樂施,在近年放下球拍轉戰健身業界,亦在高強度的CrossFit訓練重拾運動熱情,享受與一伙人訓練的衝勁。

2007年就讀中三的梁樂施已代表港隊出戰城運會(全國青年運動會前身),以及其他比賽。中六畢業後她遠赴美國修讀環境科學,期間亦有出戰當地大專賽。梁樂施在美國會計及銀行業任職期間,染上一股「CrossFit」(混合健身)癮。近年在香港大受歡迎的CrossFit,結合了重量訓練、帶氧運動、舉重等元素,能在短時間內進行高強度交叉訓練,適合日常工作忙碌,未有太多時間健身的上班族。

以往每日重複訓練打球,日子久了便會消耗熱情,樂施指CrossFit令她重拾對運動的熱愛:「以前每日練34小時,每下前手最少都練百幾球,心態上是一定要贏。現在則透過Crossfit重新享受運動,好似一班想折磨自己、好癲嘅人,過程十分好玩。」樂施在去年回港加入Pure Fitness,主力推廣旗下品牌FUZE及其他創新項目,包括在帶氧訓練項目FUEL加入CrossFit元素,營造成富有挑戰性的團體訓練,同時滿足多樣性訓練的新趨勢。

樂施在美國接觸CrossFit期間,認識了不同背景的朋友,並指團結性是她享受CrossFit的另一元素:「一群人集合起來可形成推動力,在運動上帶來更好表現。我希望將這個元素帶到香港,因為健身室的訓練不會強調團體性質,但其實可以在人與人的互動間建立生態,在大家共同完成有挑戰性的事情,就會有種滿足感。」有些較少運動習慣的人士,對於高強度訓練或會卻步,但樂施表示不用擔心:「只要想尋求挑戰的朋友便可以加入,與大家的運動經驗無關,訓練的難度亦會因人而異,因應大家的程度去制訂內容,以達到CrossFit的運動模式。」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前港隊女網代表加入健身界 享受CrossFit「爆汗」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