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帆船】RHKYC Team Agiplast隊員亮相 明年出征新西蘭青年美洲杯

RHKYCTeamAgiplast,青年美洲杯帆船賽,帆船,sailing,香港遊艇會
「RHKYC Team Agiplast」其中4位隊員(由左至右)Maria Cantero、Nicolai Jacobsen、Calum Gregor及Jackie Truhol。

【體路專訊】 香港遊艇會周五(8日)今天欣然宣佈經過兩輪遴選,「RHKYC Team Agiplast」首五位隊員正式亮相,劍指明年在新西蘭舉辦的「青年美洲杯帆船賽」。

香港遊艇會早於三月上旬作全港公開招募,召集有志之士加入「RHKYC Team Agiplast」,最終接獲十二人申請。遴選委員會在初選時主要了解申請者的帆船運動經驗及對水翼單體船的認識;及後九位申請者進入複試,進行一系列的體能測試,包括引體上升、臥推舉、肩推舉、深蹲及在Concept2划艇機上不同距離划艇測試。

最後,五位帆船運動員Calum Gregor (21歲) 、Nicolai Jacobsen (17歲)、Maria Cantero (22歲)、Jackie Truhol (21歲)及Aymeric Gillard (23歲)脫穎而出,正式成為「RHKYC Team Agiplast」的隊員。「RHKYC Team Agiplast」最終會由六名成員組成,四名正選為包括兩名男生和兩名女生,後備則為一男一女。「RHKYC Team Agiplast」的最後一名隊員空缺將於稍後填補。為了讓總教練Chris Rashely 有更充分時間評估各隊員的體能及團隊協作能力,正選及後備的委任將於今年九月決定。

出生於香港的Calum Gregor是香港著名的帆船運動員。曾出戰超過三十場國際帆船比賽的Calum不單只陣上經驗豐富,對於水翼單體船更有一定的認識。近年Calum在多個賽事榮獲佳績,包括17歲以下組別世錦賽冠軍, 2015年420級別世界錦標賽總排名第三、2018年29er級別世界錦標賽總排名第六及2019年Waszp級別歐洲錦標賽總排名第五。Calum更於2013年獲香港遊艇會頒發「Tom Larmour」獎項,以表揚他在帆船運動上的卓越成就;他更分別於2014及2015年連續兩年獲得「香港遊艇會鯊魚競賽隊最佳表現獎」。

Nicolai Jacobsen 2018年奪得Waszp 歐洲錦標賽冠軍,2019年水翼帆船周獲得亞軍,同年在Waszp 國際運動會獲得21歲以下組別季軍以及全場第九名。

RHKYCTeamAgiplast,青年美洲杯帆船賽,帆船,sailing,香港遊艇會

Maria Cantero一直執教香港遊艇會Laser 4.7型及Radial型青年軍,曾與西班牙國家隊一齊備戰參加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49erFX組別,她出戰超過二十場29ers型、29erXXs 及49erFXs的國際賽事,並在49er FX 青年世錦賽以舵手身份獲得銅牌。

Jackie Truhol出身自香港遊艇會鯊魚競賽隊,2017年在歐洲Laser Radial 青年女子錦標賽排名十八,亞洲帆船協會青年盃女子Radial 組別排名第五,同年更在香港帆船賽週Laser Radial 公開組獲得第三名。

Aymric Gillard 亦不遑多讓,他在加拿大舉行的29er世界錦標賽初出即勝,更有設計水翼單體船的經驗。Aymric更曾是29er港隊代表,在2012年同樣榮獲香港遊艇會頒發「Tom Larmour」獎。

「RHKYC Team Agiplast」的團隊訓練展開在即,首階段會是體能訓練,而水上訓練預料在五月中旬展開。暑假期間的訓練計劃將根據疫情發展及旅遊限制再作安排。

資料來源:香港遊艇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帆船】RHKYC Team Agiplast隊員亮相 明年出征新西蘭青年美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