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因不顧東京都政府反對 IOC擬承擔馬拉松及競走額外開支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五環標誌
(Photo Credit:Tokyo2020)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因延期1年而需花費不少額外開支,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及國際奧委會(IOC)就這筆費用的承擔至今仍未有共識。不過日本《共同社》近日報道指,於札幌舉行的馬拉松及競走兩個項目所需的額外開支,將由IOC負責。

去年10月IOC突然以避暑為由,建議將馬拉松及競走兩個長途田徑賽事移師至札幌舉行,雖然東京都政府提出反對,但最終兩個項目仍落實在札幌上演。

據《共同社》消息指,由於IOC不顧東京都政府的反對,主導將兩個賽事遷移至札幌舉行,因此他們有必要承擔這兩個項目因延期而產生的額外費用。這筆額外費用包括運動員、相關人員的住宿費及旅費等,相關金額近20億日元(逾1億4千萬港元),目前有關部門正與IOC進行磋商。

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競走
東京奧運馬拉松及競走將繼續在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舉行(Credit: Tokyo 2020)

另一方面,東京奧運因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期一年,造成預計達27億美元(約209億港元)的額外開支,日方與IOC如何分擔這筆費用亦是近日的焦點之一。東京奧組委及東京都政府均認為需要由IOC負擔,惟IOC的態度消極,因此至今仍未達成共識。

資料來源:共同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因不顧東京都政府反對 IOC擬承擔馬拉松及競走額外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