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全院噴灑消毒塗層 體院放寬「封院令」不擔心前功盡廢

【體路專訊】過去一個月實施運動員「有出無入」措施的香港體育學院今日(25日)起放寬限制,容許運動員得到批准後在周末外出最多8小時。多名港隊代表今早陸續外出,當中競走代表程小雅笑言,時隔40日後再踏出院外有種興奮的感覺。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就不擔心放寬「封院令」會令前功盡廢,指體院是根據疫情而調整措施。

所有運動員,包括黃詩婷(左二)外出前均需要在閘口確認獲總教練批准。
何鈞傑
程小雅

 

體院星期二(21日)宣布,容許通過病毒檢測的運動員翌日起返回體院練習,亦容許運動員在得到總教練批准下,逢星期六、日每日日間外出最多4小時。不少運動員今早趁「封院令」放寬的第一個周六外出,包括游泳代表黃詩婷、何南慧、劍擊的張家朗、蔡俊彥及乒乓球的何鈞傑等。運動員外出前要在閘口與保安員「對名」,確認已獲得總教練批准。

上月25日體院「封院」前夕曾接受訪問的競走代表程小雅,今午亦有外出添置日常用品,更向記者打趣道希望簡短訪問以節省時間:「我在3月25日前也有自我封閉,所以今日剛好是留在體院第40日,能夠出來也有種興奮的感覺。但現時疫情未算過去,我也不是趁這4小時外出遊玩,只是買些東西就會回來。」她透露因今朝仍有訓練,擔心外出後未能趕及回體院,所以明天才會回家一趟,過去一個月的訓練亦未有受「封院令」有太大影響。

李忠民

 

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被問到會否擔心放寬措施令前功盡廢時強調,體院已按實際情況及需要作出平衡:「我想不會的,因為我們都是按照疫情而做。今早(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也有提到這段時間疫情放緩,提議讓公務員復工及中學生復課,我們採取的措施都是平衡疫情和運動員的需要。」他透露自星期二起,有約30名運動員通過病毒測試後返回體院,現時院內有15個項目、逾100名運動員留宿,又透露中國單車隊仍在體院內與港隊一起訓練,強調對方同樣要遵守院內所有規則。

「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顧問洪思聰
圖片由公關提供

 

另外,體院今日委託捷和實業噴灑由香港科技大學與該公司合作研發的消毒劑。實驗室顧問兼公司副總裁洪思聰透露,會在未來兩日為體院的所有公共地方噴灑消毒劑,該消毒塗層能有效殺滅99.9%的高傳染性病毒,更可殺滅99.9%的貓杯狀病毒,有效期90日。他解釋,貓杯狀病毒被視為檢測殺毒效果的指標,其抗藥性高於所有冠狀病毒,包括引發當前疫情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圖片由公關提供
圖片由公關提供

 

相關報道:
體院放寬運動員陸續回歸 「手痕」張小倫:第一時間衝落劍館!
體院續封兩周 放寬容許運動員周末外出最多8小時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全院噴灑消毒塗層 體院放寬「封院令」不擔心前功盡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