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車】歐陽若曦回歸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電競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車,歐陽若曦,電競

【體路專訊】香港賽車手歐陽若曦(Darryl)受邀回歸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PCCA),這是他自2013年以來再度參與這項賽事。但有別於以前,這次回歸將是參加由賽會新主辦的電競賽,該位港將會以賽車模擬器為座駕,並電競賽中駕駛保時捷991 GT3 Cup 賽車作為戰車。首場賽事明天上演,官方Facebook將作直播。

隨著疫症全球大流行,體育項目都暫停避疫,賽車運動也不例外。賽車電競近年大行其道,在當前環境下,各大型賽事都將比賽轉到網絡上進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電競賽2020」此時亦乘時推出,賽事將設有4個比賽日共8回合比賽,每個比賽日均設有一節練習賽,兩節排位賽,以及進行兩回合分別各20分鐘的比賽。賽事只供原參加202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手參加,另主辦的保時捷亞太賽車運動部門(Porsche Motorsport Asia Pacific)亦會特別邀請一些著名賽車手參賽。

有「波子王」之稱的Darryl過去曾兩奪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06及2008年),這位香港車手是次獲邀參加這項的電競賽,他表示期待接受新挑戰:「疫情肆虐下,全球的賽車運動都需要停擺,並以人類健康福祉為先,這當然我是十分贊同的。可是這亦令以賽車工業為生的所有人的生計受影響,作為車手的我當然希望疫情能盡早完結。與此同時,將比賽轉移至電競平台上舉行,令受隔離之苦的車迷可舒懷一下心情,車手亦能接受新挑戰。故此當我收到PCCA賽會的邀請時,我便立刻答應參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車,歐陽若曦,電競

「比賽過渡至電競平台上其實對車手來說是個大挑戰,因為車手不能憑身體去感受賽車的動態。一般來說車手都會藉身體感受G-Force的變化並配合視聽覺來作賽,但電競賽只單憑視聽覺進行,車手在過渡時將面對不少挑戰。我希望將此次參賽視為娛樂,但我深知當我開始比賽的一刻,必定會全力以赴認真作賽。在此特別感謝香港電競車隊Wako’s Fliptable Racing給予全面的技術支援,讓我能預早熟習比賽使用的電競平台。」歐陽若曦將會以香港賽車隊Craft-Bamboo Racing的名義出賽,技術支援將會由香港電競車隊Wako’s Fliptable Racing提供。Darryl早前已在該支電競車隊的賽車模擬器上進行練習,並已完成參賽戰車的調較工作。

首個比賽日將於本週日(4月26日)舉行,比賽賽道將會是上海國際賽車場。接著賽程會轉到日本的鈴鹿賽車場,泰國的邦盛街道賽,以及將舉行最後兩回合,馬來西亞的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賽事將會如現實比賽一樣,每個回合於前列完成比賽的車手將獲得積分,季末最高分的車手,將會獲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電競賽2020的總冠軍。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車】歐陽若曦回歸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電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