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李慧詩拍片籲留家抗疫 「感難受委屈時先想想醫護人員」

李慧詩,場地單車世錦賽

【體路專訊】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李慧詩(Sarah)日前聯同其他精英運動員拍片,呼籲市民大眾「同心合力,留家抗疫」。Sarah今日在自己Facebook專頁分享影片時略帶凝重,直言自己有時感到生氣,不明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以甚麼心情唱K,吃火鍋」。她盼大眾能同心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務求令感染個案減至最少。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文大學骨科運動醫學團隊日前聯同42位來自18個不同運動項目的香港精英運動員製作短片,為醫護打氣外亦呼籲市民大眾「同心合力,留家抗疫」,參與的運動員除了Sarah外,還包括劍后江旻憓、體操「跳馬王子」石偉雄、港足門將葉鴻輝、籃球運動員方誠義,以及早前確診的空手道港將曾綺婷與李振豪。

早前一直在Facebook專頁發布「十四天分享環節」等輕鬆分享文章的Sarah,今日分享打氣影片,但帖子內容卻顯得凝重。她指最近香港維持在每天約50人確診、有更多未能追尋源頭的個案,認為第二波高峰已出現,並續指自己感生氣,指責在疫情下仍外出作樂者,「有時我還是蠻生氣,不理解那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到底以甚麼心情唱k,吃火鍋。」

如未能收看以下影片,請按此

Sarah在帖文中寫道,認為抗疫行動還需要一段時間,坦言明白港人「有許多難受和委屈」,但相信前線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扛了更多說不出的難堪,勉強港人當受不了時,不妨先想想醫護人員,「比起他們,我們受的苦或許不算甚麼。」

Sarah在文尾再次提醒大家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務求令感染個案減至最少,並不忘為港人打氣:「香港人加油!」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李慧詩拍片籲留家抗疫 「感難受委屈時先想想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