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26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徽出爐

2026愛知名古屋亞運會,亞洲運動會,會徽
相片來源: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官網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這邊廂2020東京奧運正值安排延期的水深火熱時期,那邊廂另一個在日本舉辦的綜合運動會——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的籌備工作繼續進行。大會早前正式公布賽事會徽,將採用當地大學准教授宮下浩的設計。

2026愛知名古屋亞運會,亞洲運動會,會徽
最後6個候選設計(相片來源: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官網)

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會組織委員會從全國公開收集884個會徽設計,隨後選定6個候選作品並公開收集意見,最終決定採用愛知產業大學造形學部設計學科准教授宮下浩的設計。59歲的宮下教授採用3個弧形的設計,當中由紫色弧形與中線形成代表亞洲及愛知縣的A字(愛知縣英文為Aichi),紫色弧形另外與金色弧形組成代表名古屋(Nagoya)的N字。3種顏色亦各有意義,其中紫色代表愛知縣的縣花燕子花;金色代表名古屋城建築上的金鯱;綠色則代表愛知縣居民的綠化與環保意識。

2026愛知名古屋亞運會,亞洲運動會,會徽
大會最終採用宮下浩教授的設計(相片來源: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官網)

就著宮下教授的設計,愛知・名古屋亞運組織委員會讚不絕口:「由3色弧形組成的中央直線象徵著人們聚在一起,在明亮太陽(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會徽)的引領下一同朝未來前進。」亞奧理事會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亦讚揚設計:「我們相信這個會徽將佈滿整個城市,愛知縣民眾亦會喜歡這個設計。」

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將於2026年9月19至10月4日上演,為日本繼1958年東京及1994年廣島後第3度主辦賽事。

資料來源: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官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2026愛知・名古屋亞運會徽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