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白俄超聯照踢捱轟 總統落場打冰球:做運動抗疫比藥物更有效!

盧卡申科(左)是冰球健將。(圖:白俄斯總統官網)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體育賽事幾乎全部停擺,連兩大國際盛事歐洲國家盃及東京奧運都決定延期一年,唯獨白俄斯(前譯白俄羅斯)超級足球聯賽竟繼續舉行而受非議,業餘冰球比賽亦如常在首都明斯克上演,親身落場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Alexander Lukashenko)更爆出妙論,直指做運動抗疫更有效:「有些人對疫情的反應就是神經病。」

武漢肺炎肆虐,歐洲成為重災區,五大聯賽全部煞停,現時只餘下白俄斯超級足球聯賽仍在進行,上星期就有8場比賽上演,其中周末的賽事更吸引3000名球迷入座觀戰,而且沒有戴上口罩,當地足總認為沒有合適理由暫停比賽,惟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卻指不可理解。英國《BBC》引述Fifpro秘書Jonas Baer Hoffmann表示:「面對疫情,希望其他聯賽也一樣謹慎,坦言說,真的無法理解為何這裡(白俄斯)的標準跟其他地方的標準有那麼大的分別。」他又透露,已有部分白俄斯超聯球員向Fifpro尋求協助。

盧卡申科(圖:白俄斯總統官網)

另邊廂,上周一場業餘冰球比賽假明斯克舉行,白俄斯總統盧卡申科都有落場比賽,並貢獻了一次助攻。從比賽片段可以看出,幾乎所有運動員、球迷及採訪記者都沒戴口罩。美國《CNN》引述盧卡申科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說:「這裡沒有病毒,你看到它們在附近飛嗎?我沒看見。這裡(冰球場)是一個冰箱,對健康最好。運動,特別是冰上運動,比任何藥物對抗新冠病毒更有效。」

事實上,盧卡申科並未為白俄斯採取嚴厲抗疫措施,他日前向《All-NationalTV》表示有人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應就是神經病(Psychosis):「寧可死得有尊嚴,也不跪下活著。」《華盛頓日報》上周五報導則指,盧卡申科認為焗桑拿和飲酒可以殺死病毒:「一星期去兩至三次焗桑拿會對你有幫助,之後不僅要洗手,還要飲100毫升伏特加。」直至周一(3月30日),白俄斯累積94宗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白俄超聯照踢捱轟 總統落場打冰球:做運動抗疫比藥物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