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全球疫情未見底 多國奧委會冀押後奧運

(via Shutterstock)

 

【體路專訊】7月底揭幕的2020東京奧運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能否如期舉行一直成為全球焦點。至少3個國家的奧委會,包括西班牙、挪威及斯洛文尼亞等,以及美國游泳協會及美國田徑協會近日相繼表達希望延遲舉行奧運的意願。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已演變成全球大流行,雖然國際奧委會(IOC)及東京奧組委多次表明無意取消奧運,但坊間持相反意見之聲仍然不絕。西班牙奧委會主席Alejandro Blanco日前表示,繼續如期舉辦奧運對運動員不公平:「每天的新聞均令全世界感到不安,加上運動員不能正常訓練和迎接奧運,這會造成不公平的現象。我們的確希望奧運能上演,但要在安全情況之下。」挪威奧委會就去信主席巴赫,要求IOC在肺炎疫情受控之前,推遲舉辦東京奧運。信中指肺炎疫情在全球非常複雜、具挑戰性及危險,「我們與IOC一樣關注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我們明確建議東京奧運不應在疫情於全球受控之前舉行。」斯洛文尼亞及哥倫比亞奧委會主席亦先後表示希望押後東京奧運。

USA Swimming Twitter

 

美國游泳協會及美國田徑協會就先後去信美國奧委會,要求對方提議押後東京奧運一年至2021年。美國泳協在信中指,運動員近月難以繼續正常備戰,正承受巨大的壓力和焦慮,「一個正確而負責任的做法是將所有人的健康放在首位」,要求美國奧委會提議延遲奧運:「這事永遠不會完美答案,亦不是一件易事,但這是令所有運動員能安心預備在2021年作賽的解決方法。」美國田協就表示,明白提出建議的後果,亦了解延期所遇到的現實問題:「但在現時的情況下繼續舉行賽事,不是對運動員最佳的選擇。」

不過,日本東京奧委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副主席遠藤利明回應時指,目前仍未到決定取消或延期的階段,最終決定權在國際奧委會手中。IOC主席巴赫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就指,正考慮不同方案但無意取消東京奧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全球疫情未見底 多國奧委會冀押後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