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小將周家謙初步確診成空手道港隊第3人

周定謙,空手道,李振豪,曾綺婷
左起:周家謙、李振豪、曾綺婷(相片來源:曾綺婷Facebook)

【體路專訊】繼李振豪及曾綺婷後,香港空手道代表隊出現第3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初步確診個案,香港育體育學院透露患者為19歲小將周家謙,現正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空手道港隊成員早前於法國集訓,回港後有李振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成本地運動員首例,隨後隊友曾綺婷亦於昨日確診,兩人現正留醫。香港體育學院證實,兩人的隊友、早前一同進行集訓的19歲小將周家謙今日亦初步確診,據悉周家謙返港後曾在3月15至18日期間入住香港體育學院宿舍,隨後搬離並於昨日出現流鼻水、咳嗽及頭痛等徵狀,現正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現年19歲的周家謙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為現役空手道精英運動員,出戰項目為男子-60公斤級自由組手,去年由香港主辦的東亞空手道錦標賽為其首場成年組賽事。

李振豪、周家謙及曾綺婷等空手道港隊成員早前於法國集訓(Credit: Bel-lahsen Rida’s facebook)

體院透露,與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3人同機的另一位空手道運動員已於日前由衛生署安排隔離,對病毒檢測呈陰性。體院於今日上午亦於宿舍除8樓外所有樓層的房間及公用地方進行深層清潔工程,8樓為李振豪居住的樓層,早前已進行清潔。體院亦指一直重視運動員及員工的健康和安全,鑑於從海外傳入COVID-19的風險日益增加,故於3月18日起採取5項措施,包括:

1. 凡在體院內接觸過確診者的人士,需作14天的自我隔離。

2. 於3月18日由專業清潔公司為體院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

3. 3月5日或之後從海外回港的運動員及隨隊人員暫時不能返回體院,他們應在家中或體院安排的酒店,完成由抵港後起計的14天自我隔離期。

4. 如果運動員及隨隊人員所乘坐的航班有確診個案,體院將安排他們作病毒檢測。

5. 運動員在自我隔離期間,必須每日紀錄體溫,如出現任何病徵,必須立刻作出報告,體院會作出高度監察。

但有運動員表示,有本地運動員出現確診個案後,體院只曾要求部分運動員留在宿舍房間,不要外出,但外出禁令只維持了半天。至昨日再有運動員確診,該批運動員再次被通知要求留在宿舍房間。

現時有部分運動員於宿舍自行安排自我隔離,或到酒店暫住。但體院未有為正於宿舍自我隔離的運動員安排送飯,期間有運動員被迫因此外出房間買飯。至運動員多番反映後,體院昨日至下午3時才安排送午飯到運動員房間,但昨日5時多就送晚飯,令運動員有感安排混亂,希望體院能夠盡快作出妥善安排,保障所有體院運動員的健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小將周家謙初步確診成空手道港隊第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