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台羽隊陪練員確診 曾赴全英賽與戴資穎同團

全英賽,羽毛球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歐美各國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周五(20日)再新增27宗確診個案,其中一人證實為中華台北羽毛球隊年輕陪練員,3月初曾隨戴資穎、周天成等球員出戰全英公開賽。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於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周五單日新增27宗確診,其中一人為10多歲體育學生,有西班牙、德國及英國旅遊史,3月17日返台後出現頭痛、鼻塞、眼痛等徵狀,並於周五確診住院。據台灣媒體報道,該名學生為中華台北羽毛球隊年輕陪練員,隨大隊參加西班牙大師賽及全英賽後返台。疫情指揮中心避談該人是否參賽選手,並指該名陪練員未有與其他球員共住同一間酒店房間,不過就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一同乘搭官方接駁巴士來往球場及酒店。

全英羽毛球賽,羽毛球,武漢肺炎
英國疫情持續擴大,全英賽卻按原定日期舉行,不少球員均炮轟世界羽聯的決定(圖:體路資料庫)

台羽隊於全英賽成績出眾,戴資穎及周天成分別列男、女單冠、亞軍,33位職、球員返台後已開始接受14日家居隔離。總統蔡英文日前就在Facebook發文指,已經指示相關部門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安排場地及配套措施讓球手能在隔離期間維持訓練備戰東京奧運。

台羽隊於2月18至23日期間在巴塞隆拿出戰西班牙大師賽,之後轉往德國出戰原定3月3至8日舉行的德國公開賽,不過賽事最終因疫情而取消,而緊接在3月11至15日在伯明翰舉行的全英賽則順利舉行,為連續3站歐洲賽事劃上句號。香港羽毛球代表隊亦有伍家朗、李卓耀、張雁宜、鄧俊文及謝影雪5人出戰全英賽,5人均未有碰上中華台北對手,3位單打球員在出局後提早回港以避過檢疫令;混雙「鄧謝配」則因曾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轉機,回港後接受檢疫14日。

資料來源:綜合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台羽隊陪練員確診 曾赴全英賽與戴資穎同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