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北極馬拉松難逃疫情厄運 徐志堅連續兩年無緣踏足地球最北端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多項體壇盛事接連取消或延期,就連於北極舉辦的賽事亦不例外。富衛今日(19日)宣佈,「富衛北極馬拉松2020」因疫情影響下取消,連續兩年未能上演這場「地表最北」賽事。

徐志堅去年於地表至北馬拉松奪冠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去年原定有全職馬拉松運動員徐志堅、歌手梁釗峰及藝人劉心悠參加「富衛北極馬拉松2019」,惟賽事最終因當地原因取消,只能於挪威朗伊爾城舉行另一場「地表至北馬拉松」,而徐志堅亦順利奪冠。今年各人捲土重來,加上有素食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黃浩輝參戰,不過在新冠肺炎陰霾下,賽事最終仍逃不過取消的命運。

圖:體路資料庫

為了今年的北極馬拉松,徐志堅特意到沙灘訓練,冀盡早適應雪地跑步的感覺,可惜最終仍未能於今年展開北極之旅。對於連續兩年未能踏足地球最北端,徐志堅直言感到失望:「當知道今年『富衛北極馬拉松2020』因疫情而取消之際,心情固然有點失落,畢竟一直非常期間這次賽事。」縱使如此,「堅叔」對大會的決定亦表示尊重,並冀望下年能夠圓夢:「接下來會繼續好好裝備自己,按計劃維持訓練,希望來年能夠參加這場全球最『Cool』的馬拉松,完成這具有意義及畢生難忘的人生壯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北極馬拉松難逃疫情厄運 徐志堅連續兩年無緣踏足地球最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