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曾赴歐美出席會議 日本奧委會副主席兼足協會長確診

【體路專訊】日本體壇傳來壞消息!日本足協會長兼日本奧委會副主席田嶋幸三,今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成為日本首位「中招」的體育官員,這為東京奧運籌備工作再受打擊!

據日媒報導,田嶋幸三過去一個月曾赴歐美公幹,先到荷蘭參加歐洲足協會議,再轉往美國出席日本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會的會議。他回國後出現發燒症狀,缺席昨日(16日)舉行的日本奧委會會議,至於原定今日舉行的日本足球職業聯賽會議則臨時取消記者會,改為視像會議。

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他在日本及國際體育組織機構擔任重要職務。現年62歲的田嶋,球員時代曾入選日本國家隊,退役後前往德國進修,並獲B級教練執照,回國後曾執教日本U17國家隊, 2010年7月成為日本足協副會長,直至2016年轉任會長,並在2016至2018年擔任東亞足協主席。

田嶋幸三在日本奧委會的工作則始於2013年,當時他擔任執行董事,至2019年成為副主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曾赴歐美出席會議 日本奧委會副主席兼足協會長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