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英超停賽至下月初 歐洲五大聯賽全面停擺

【體路專訊】英超賽會及英格蘭足總今日(13日)宣布,經過與20支球隊的緊急會議後,決定暫停英超、英冠及以下的足球聯賽,以及女子聯賽至4月3日,是繼西甲、意甲、德甲、法甲及荷甲後另一個停賽的歐洲主流聯賽。歐洲足協亦宣布,原定下周舉行的歐聯及歐霸盃延期舉行。

英超賽會與20支球隊在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及車路士翼鋒赫臣奧杜爾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後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宣布暫停英超至4月3日,並指目標在4月4日起復賽,惟一切仍要跟隨醫療衞生建議。英冠、英甲、女子超聯等英格蘭本土聯賽亦同樣暫停至4月3日,英格蘭國家隊月底對丹麥及意大利的友誼賽同樣取消。英超賽會在聲明中表示:「在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下,我們正與各球會、政府、足總和聯賽賽會緊密合作,確保所有人,包括球員、職員和支持者的健康和福祉成為我們的首要任務。儘管面臨挑戰,但英超的目標是在安全的情況下重新安排賽程。」

歐洲足協較早時間則宣布,原定下周舉行的歐聯及歐霸盃次回合賽事均會延期,八強抽籤同樣順延舉行。西甲、意甲、法甲及荷甲早前已分別宣布暫停賽事,德甲則會在完成今週賽事後暫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英超停賽至下月初 歐洲五大聯賽全面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