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阿仙奴主帥中招 英超召緊急會議 UEFA否認歐國盃延期

 

阿仙奴官方宣布主帥阿迪達(中)確診新冠肺炎。(Credit : Arsenal)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殺入英超!阿仙奴官方周四(12日)證實,領隊阿迪達(Mikel Arteta)確診感染感染病毒,該隊周末對白禮頓的賽事立即叫停,英超賽會亦隨即表示於英國時間周五召開緊急會議,商討餘下賽期安排。此外,有傳今屆歐洲國家盃因受疫情影響,將順延至2021年舉行,不過歐洲足協(UEFA)隨即發表聲明作出否認。

新冠病毒在歐洲肆虐,繼意甲及西甲有球員「中招」而宣布停賽後,英超似乎也未能幸免。李斯特城昨傳出有3名球員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已安排隔離,另有多支球隊球員進行病毒檢測,及後阿仙奴在官網證實領隊阿迪達確診消息,聲明內指出,「兵工廠」基地已經關閉並進行大消毒,隊内接觸過他的阿迪達,都要自我隔離。阿迪達亦在聲明中提到:「事情令人失望,我突然感到不適,結果確診了。」 阿仙奴周末對白禮頓的比賽,已宣佈取消。英超官方較早前發出公告,比賽將繼續進行,但得悉阿迪達確診後,將於稍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最新對策。

另邊廂,歐洲足協於周四宣布,下星期二進行緊急視像會議,主要討論如歐洲足球如何應對肺炎疫情爆發,據法國《隊報》透露,原定今年6月在歐洲12個城市舉行的歐國盃,將順延一年,不過UEFA已否認延期,堅稱賽事會如期上演。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阿仙奴主帥中招 英超召緊急會議 UEFA否認歐國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