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嚴防疫情擴散 拳擊美洲區資格賽暫停舉行

2020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東奧拳擊,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體路專訊】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仍未竭止的關係,原定在本月26日至下月3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拳擊美洲區資格賽,將會暫停舉行。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過去兩星期的全球感染人數大幅增加13倍,目前已有大約11萬8千人感染,另外,出現感染個案的國家亦增加3倍至114個國家,逼使過往多番強調疫情並不嚴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亦終於「跪低」,在周三(11日)晚宣布新冠肺炎已經達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

面對未曾受控的疫情,阿根廷政府宣布,即時起禁止在國內舉行任何國際性活動,以防止疫情擴散。因應這個原因,原定在本月26日至下月3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拳擊美洲區資格賽將會暫停舉行。根據美國《紐約時報》,截至周三為止,阿根廷共錄得17宗感染個案,當中有1人死亡。

國際奧委會(IOC)拳擊專責小組(BTF)表示,理解和尊重阿根廷當局的決定。BTF目前正為這個未能預見的情況,尋求可行的解決辦法,並會在有決定後儘速通知包括阿根廷奧委會等相關機構和組織。

2020東京奧運的各大洲拳擊資格賽,現時已經完成非洲區,和亞洲及大洋洲區賽事。除了被取消的美洲區資格賽外,餘下的歐洲區資格賽訂於本14至24日在英國倫敦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嚴防疫情擴散 拳擊美洲區資格賽暫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