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37歲林丹青筋凸現首圈驚險過關 五戰奧運夢未碎

全英賽場上,掛有林丹的宣傳海報

【體路伯明翰直擊】今屆「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小將湧現,但首日賽事場上,男單其中一場焦點仍然落在六屆全英賽冠軍、中國的林丹身上。這位四屆奧運代表、兩屆男單金牌得主,從2002年走到今天2020年,37歲的他依然為奧運奮鬥,連續3站「一輪遊」後,林丹今日(11日)驚險反勝對手晉級,令幾乎緣盡的奧運夢再燃希望,但與隊友石宇奇相差的11000多分,加上明日再與諶龍「內訌」,五戰竹運的奇蹟會否寫在這位羽壇傳奇人物身上?

林丹今日首圈面對19歲的泰國天才球手Kunlavut VITIDSARN,後者為世青賽三冠王,但「超級丹」首局便被這位年輕18年的小將控制戰局,對手以21:13領先;次局戰況亦幾乎一面倒,但林丹於落後至10:16時,全場觀眾均以為敗局已定,但這位經驗老到的球手奮起直追,多次跳起招牌扣殺得分,引來掌聲如雷,在追至18:20時,林丹再連取多分,以22:20成為今場轉捩點。最終決賽局,林丹亦乘次局氣勢,輕鬆由頭帶到尾,以21:10取勝,為自己力爭奧運資格的渺茫機會延續。

泰國天才球手Kunlavut VITIDSARN

林丹賽後未見興奮,但稍見疲態,頭上兩側青筋盡現。步出賽場後亦婉拒場邊觀眾的簽名握手邀請,同時拒絕接受傳媒訪問,為次圈與隊友諶龍的對決專心準備。全英賽對林丹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一仗,之前三站賽事首圈出局後,亦遇上不少大賽取消,令要追回落後的奧運積分更杯水車薪。

參戰今屆全英賽,對林丹來說波折重重。先因簽證問題,未能與隊友一同前往英國集訓,其後轉戰德國賽,卻因賽事在疫情影響下取消;最終在賽前一周,再於德國辦英國簽證到當地備戰。由於全英賽為超級賽1000系列,男單冠軍積分高達12,000分,目前世界排名第30的林丹來說,要爭取奧運資格必須於僅餘的大賽上全力爭勝,以超越奧運排名13位的石宇奇。因為在奧運男單34個名額中,每個國家及地區最多只可派2人參戰,並且2人必須在4月26日奧運積分周期截止前排名世界前16位,目前第6位的諶龍及13位的石字奇已幾乎為中國隊取得男單滿額。

賽後林丹略見疲態

「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於11日至15日假伯明翰舉行,今日(12日)將上演次圈賽事,林丹將與諶龍力爭8強席位,後者於首圈以21:15及21:16擊退印度的KIDAMBI Srikanth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37歲林丹青筋凸現首圈驚險過關 五戰奧運夢未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