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歌手狄以達發起拍攝《運動最前線》 葉姵延:望以運動員影響力為抗疫出力

陳家豪, 楊文蔚, 葉姵延, 狄以達, 運動最前線

【體路專訊】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陰霾下,全港中、小學自農曆新年假期開始停課至今,很多同學甚至因疫情長期留在家中,做運動的機會隨之大大減少。為了同學們在停課期間都能在家輕鬆進行體育課,跳唱歌手狄以達邀請了一眾香港運動員及資深舞蹈導師,拍攝共60集的《運動最前線》,讓同學們在家中亦能跟著做運動。今日(10)其中三位運動員葉姵延、楊文蔚及陳家豪就來到狄以達位於旺角的工作室與傳媒見面,其中「黑妹」葉姵延就提到希望運用作為運動員的小小影響力,透過這次拍攝為社會盡一份力。

陳家豪, 楊文蔚, 葉姵延, 狄以達, 運動最前線
狄以達發起拍攝《運動最前線》,冀讓小學生在家都能做運動。

陳家豪, 楊文蔚, 葉姵延, 狄以達, 運動最前線

香港已經累計近12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小學最快到4月20日才開始復課,停課至今近兩個月,同學們損失了不少寶貴的體育堂,加上避免受感染而減少外出,令他們運動量大大減少。有見及此,在狄以達發起拍攝《運動最前線》下,不少運動員都踴躍協助,香港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就是其中之一,過去有拍過類似影片的她透露,以往為增強運動表現,有向狄以達學習跳舞,因此這次對方發起這樣的活動,她亦樂意協助:「現時疫情影響整個香港,希望作為運動員透過的小小影響力,為抗疫出一分力。現時小學生停課,很多留在家中無所事事,希望這系列影片可以鼓勵他們在家做運動,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葉姵延
左起:陳家豪、葉姵延、楊文蔚

談到近況,「黑妹」坦言疫情對她練習並無太大影響,不過同時兼任青年隊教練的她就指,青年軍於體院的訓練同樣由農曆新年暫停至今,加上康文署轄下的體育館亦要明天(11日)才局部開放,令她未能如常教波。提到東京奧運,葉姵延直言因個人排名偏低而未能出戰大部份賽事,而且早前有份出戰的賽事亦未能取得好成績,因此進軍東奧的機會相當渺茫,不過即使如此,她認為自己仍能夠於球場上享受打羽毛球,已經很足夠。

至於「跳高女神」楊文蔚(Ceci)則是首次拍攝這類型的教育影片,她自去年5月右腳阿基里士腱受傷,情況雖一度好轉,但去年12月發現再度撕裂,結果練習又要暫停,只能進行一些肌力訓練,不過近期情況已經有好過轉:「雖然現時只能進行一些單腳站的訓練,但已經比早前有好轉,之前只可以站30秒,現在已經可以維持2分鐘,有很大進步。」她指本周五將再作磁力共振檢查,觀察傷勢進展。對於能否進軍東京奧運,Ceci表示今屆奧運並不在她的周年計劃之中:「自己都明白康復進展不能急,所以今年都未有將目標放在奧運上。如果奧運真的延期至我復出甚至做出成績,就待那時候再考慮,一切隨緣。」

陳家豪訪問期間繼續發揮搞笑本色,身旁的Ceci笑得「見牙唔見眼」。
家豪亦向Ceci及黑妹分享搞笑影片
三人雖然各自忙碌,但同樣有關注正於約旦全力爭取東奧入場券的曹旦如,亦一同為他打氣。

長跑好手陳家豪同樣受邀參與拍攝,他認為大多數學校都會將影片分享予學生,所以拍攝這系列影片相當可行。被問到疫情帶來的影響,陳家豪笑指:「不單影響練習及生活,連生計都大受影響,疫情期間就像放無薪假。幸好近日教班情況慢慢好轉,加上以往都有積榖防饑,讓我這兩個月安心在家照顧女兒。」談及太太姚潔貞爭取東奧入場券的情況,家豪表示:「很多賽事報名後都沒收到好消息,只有5月於布拉格舉行的賽事接受報名,但以歐洲現時的情況,賽事都可能取消。她原本會到日本訓練3星期,但因疫情影響下都被迫取消,未來只好見步行步。」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歌手狄以達發起拍攝《運動最前線》 葉姵延:望以運動員影響力為抗疫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