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紅黃牌外,球證第3張牌顏色是?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曲棍球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曲棍球,這項球類運動講求速度、耐力和精巧的手眼協調。

在曲棍球比賽,每隊有11位球員,賽事在室外的球場舉行。一場曲棍球比賽分為4節,每節15分鐘,比賽結束後入球較多的一方為勝。

每支球隊都有攻擊球員、中場、後衛和一位守門員,球隊可以不限次數換人。除了守門員之外,任何球員不得以手、腳觸摸比賽用球,他們必須以曲棍球桿做出控球的動作。

曲棍球場的長度為91.4米,闊度為55米,球門設在球場兩方。在球門前有一個呈「D型」的區域,只有在這個區域內的入球才會被判有效。值得一提的是,曲棍球比賽沒有越位,越位犯規在1996年被廢除,目的是加快球賽速度,和帶來更多的入球。


問:紅黃牌外,球證第3張牌顏色是?
答:綠牌。球員被罰黃牌需離場5或10分鐘,大部份嚴重犯規都會被罰直接離場、且不得重返比賽的紅牌;至於被罰綠牌的球員,則需要離場兩分鐘。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紅黃牌外,球證第3張牌顏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