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歐盈盈譚駿軒止步16強 「神奇小子」周一再出擊

【體路安曼直擊】繼「神奇小子」曹星如上陣得勝後,昨日(7日)再有兩位蠅量級港將在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出擊。「東亞泰拳天后」歐盈盈(0-1-0, 0KOs)在第2回合中拳後被終止賽事,而譚駿軒則在戰畢3回合後以05告負,雙雙在16強止步。

「神奇小子」曹星如早前在男子羽量級首圈上陣,相隔數小時後再有港將出擊。歐盈盈率先在女子蠅量級16強迎戰菲律賓的米諾(Irish Magno)(9-11-0, 0KOs),對手亦是應屆東南亞運動會拳擊銀牌得主。米諾在首回合積極搶攻,在短時間內主導形勢,而歐盈盈在數度反擊下偶有得手。次回合港將體能稍有下降,出拳略見猶疑,並屢次嘗試纏抱對手。歐盈盈在中段一度被拳證讀秒,惟在第2次讀秒後被終止賽事,最終在首圈不敵米諾畢業。

歐盈盈步往台下時淚流滿面,神情哀傷。

另一位港將譚駿軒在第6戰亮相,在男子蠅量級16強亮相對澳洲的雲活(Alex Winwood)(3-5-0, 0KOs)。首回合雙方皆主動進攻,而雲活的出拳稍為迅速,港將未幾已落入劣勢。次回合在一輪攻防戰下,譚駿軒連環中拳後被拳證讀秒,其步法亦稍見遲緩。譚駿軒在劣勢下未有放棄,在第3回合往對手身上大力揮拳,惟被對手成功閃避及格擋。最終譚駿軒以05不敵雲活,首圈止步。

譚駿軒賽後稱距離感的拿捏成為兩人最大的分野:「有時我想衝上去,但對手已經出拳,而且腳步有點跟不上,未能與他盡力搏拳,以及中拳後亦一度失平衡。」雖然在首兩回合遠遠落後,但譚駿軒的決心未有消減,「每打多一回合就能吸收更多經驗。」對於5月的世界區資格賽,他自言晉級過程困難,但不會因此而放棄每一個躋身奧運的機會。

曹星如現時成為港隊在亞大區資格賽的最後希望,他在昨日晉級8強後,將於香港時間周一晚(9日)迎戰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

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隊賽程
香港時間39日晚上11時起開始
男子羽量級(5257公斤)8強:曹星如 VS 米薩夏利諾夫(烏兹別克)

曹星如衝奧之途
3
9日晚 8*對米薩夏利諾夫(烏兹別克)/蘇蘭基(印度)
3
10日晚 4強戰*
3
11日下午 第6名名次賽**
3
11日晚 決賽
*
若晉級  **8強戰落敗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歐盈盈譚駿軒止步16強 「神奇小子」周一再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