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總盃】回歸正式場地作賽 東方閉門下8:2大炒流浪

【體路專訊】經過近兩個月的延期及轉場後,本地足球今日(7日)終於回歸正式場地閉門作賽。東方龍獅今日(7日)在「主場」將軍澳運動場迎戰標準流浪出戰足總盃首圈,結果在盧卡斯及黃威分別「梅開二度」,辛祖、迪高及陳浩瑋各入一球及對方「擺烏龍」下,以8:2大勝晉級。賽後東方職球員及流浪總監李輝立均指,能重回正式場地比賽已屬萬幸,同時希望盡快回復正常比賽安排。

足總在球場外設檢疫站。

有東方球迷在場內睇波。

雖然本地足球能回歸正式場地,但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加上康文署亦未正式重開運動場,今個月的所有足總盃及港超聯賽事仍會閉門作賽。足總因應康文署的規定只容許不多於180人在運動場內,傳媒亦要設限額進場。職球員、工作人員、已登記的傳媒及嘉賓等入場前要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量體溫,足總亦列明體溫高於攝氏38度或在14日內曾到中國、意大利部分地區、伊朗及韓國人士不得進場。球員在後備席非熱身時間,與職員同樣要備戴口罩。

雖然賽前兩隊握手禮取消,但雙方隊長及球證擲毫時仍有握手。

聯賽榜末的流浪今仗續以小將盧兆崎把關,廸達、施薩及杜馬思鎮守後防,前線則有巴辛、安基斯、史提芬及歐陽耀冲等。「主場」出戰的東方就再以盧卡斯、辛祖及艾華頓3名祖籍巴西的鋒將攻堅,中華台北代表陳浩瑋亦任正選。開賽僅3分鐘,東方的盧卡斯已曾憑角球將皮球頂入網窩,但被球證指有人犯規在先而作廢。不過再過7分鐘,東方就由辛祖的遠射打開紀錄。他們的角球在17分鐘再次造成混亂,更逼得巴辛「擺烏龍」成2:0,加上早段食「詐糊」的盧卡斯20分鐘遠射破網,東方遙遙領先3球。流浪在32分鐘一次角球把握葉鴻輝出迎失誤,由施薩頂成1:3。但陳浩瑋2分鐘後禁區內右輔位勁射入網,加上史提芬45分鐘的十二碼宴客,東方半場領先4:1。

未來一個月的賽事全數在將軍澳運動場內閉門上演。

換邊後繼續由東方控制戰局,僅花9分鐘就有盧卡斯門前補中擴大差距,加上迪高56分鐘頂入角球,東方大幅領先至6:1。東方隨後換入徐德帥、黃威及利馬,但無阻球隊繼續主導形勢。後備入替的黃威81分鐘「執雞」成功,即使流浪有史提芬85分鐘破網,但黃威補時階段再入一球,最終東方以8:2大破流浪晉級,15日將與傑志爭入四強。

葉鴻輝

 

兩個月來首次回歸正式場地比賽,東方門將葉鴻輝直言感覺不錯:「始終有正式場地對球員已經很好,場地質素都比足球訓練中心好。不過閉門始終氣氛差少少,就算今日有數個東方球迷打氣,但如果打氣聲由看台傳下來的話,球員的精神狀況都會好一點,希望盡快可以回復正常。」不過球員賽後不能在運動場沖涼,葉鴻輝就認為暫時影響不算太大:「今日不太凍所以影響不算很大,加上幸好已經3月,天氣會愈來愈暖,除非天氣比較涼的話就要小心不要著涼。」他又指球隊在早早領先後稍有放鬆導致失球,下場對傑志時必定要全場打醒十二分精神。

主帥李志堅就笑言在原本的主場作賽對球隊不錯,加上今早收到通知,每個更衣室容納人數由6人增至9人,變相可以18名球員同時更衣,不過亦希望球員賽後可以在球場沖涼:「其實各樣東西都不錯了,可以在會議室開會都很理想,甚至未來都想繼續這個安排。至於沖涼方面,球員會到訓練中心沖,但我們都希望球員能自行安排的話就最好。」

李輝立
貝鈞奇(右二)

 

流浪總監李輝立坦言,能重回正式球場比賽已經很開心,不會再苛求太多安排:「我相信10間球會都希望聯賽能有場地可以順利完成,其他東西都不太苛求,只要完成所有賽事已經很滿足。」他又指球隊不會隨足總安排的專車到訓練中心沖涼,而是由球會安排回九龍灣的會所:「始終這裡不能沖涼也無辦法,如果要球員去中心沖涼,再要乘車出來路程都很遠,非常不方便,幸好我們的會所不太遠,而且可以安排旅遊巴。」

足總主席貝鈞奇就再解釋,足總在3個場地中選擇將軍澳運動場是考慮到球員沖涼的問題:「因為不能開放淋浴設施的話就要考慮這個問題,這裡較接近訓練中心,能容易安排專車接送,當然球隊能自己處理得更好就由他們安排。」他又指要跟隨衞生署指引,才可以決定何時重開淋浴設施予球員使用。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總盃】回歸正式場地作賽 東方閉門下8:2大炒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