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明晚踏上衝奧征途 同級對手臥虎藏龍(附直播連結)

【體路安曼直擊】「神奇小子」曹星如(Rex)香港時間明晚(7日)將踏上衝奧舞台,在東奧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男子羽量級16強迎戰塔吉克拳手薩基索夫(Bakhtovar Sagizov)(1-4-0, 0KOs)。假若Rex成功過關,將有極大機會在8強硬撼世界冠軍人馬。另外其他同級選手實力臥虎藏龍,即使Rex擁有7年職業賽經驗,但要在20位強手之間打入前6奪東奧資格亦絕不容易。

如未能欣賞以下影片,可按此瀏覽。

職業生涯達22連勝、32歲的曹星如在前年宣布力爭進軍東京奧運,隨後曾經到外地出戰2場業餘賽事,包括在去年6月於上海作賽發生「頭撞頭」意外下,被技術性擊倒需要縫8針,同年10月轉戰荷蘭亦不敵比利時拳手。今年1Rex隨港隊遠赴保加利亞集訓兩周,並在兩周前提早出發約旦備戰。

Rex明晚衝奧首仗對手為22歲的塔吉克小將薩基索夫,後者曾奪2016年亞洲大學生錦標賽季軍。賽前Rex指觀看過對手的比賽片段,並表示這位右撇子的節奏迅速,加上組合拳變化多端:「希望盡量做好自己,不過早前比賽入局較慢,希望今次入局快些以表現出實力。」雖然與抽籤期相隔4日才上陣,但他稱未有影響出戰信心及狀態,亦一早做好過磅的心理準備,近日則盡量放鬆肌肉。

Rex在職業賽期間曾升上WBO世界排名第1,並同時成為3條超繩量級冠軍腰帶得主,但今次要在20名拳手中取得前6成績進軍奧運,亦絕非易事。倘若Rex成功晉身8強,他將很大機會硬撼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Mirazizbek Mirzakhalilov)(32-12-0, 3KOs),這位頭號種子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決賽中,以技術性擊倒對手姿態贏得金牌。25歲的米薩夏利諾夫亦去年的世界業餘拳擊錦標賽羽量級決賽上,擊敗里約奧運輕量級銅牌得主、古巴的Lázaro Álvarez奪魁,成為今屆賽事的大熱門。

下線則有來自蒙古的2號種子Tsendbaatar Erdenebat,他曾在2018年亞運會摘下輕量級金牌,其後轉戰兩場職業賽亦成功得勝。至於泰國的3號種子布特迪(Chatchai-decha Butdee)曾經在2013年世錦賽摘銅,並勇奪4屆東南亞運動會冠軍,另外來自日本的堤駿斗,在2017年成為繼「怪物」井上尚彌後,6年來首位以高中生身份奪得全國冠軍,亦被冠稱「井上尚彌二世」。不過堤駿斗在首圈以23險負予菲律賓的巴迪斯達(Ian Clark Bautista),更見同級對手的實力之高。

最快取得東奧入場券的方法,就是直接晉身4強,但假如Rex不幸在8強戰落敗,他將會落入在周三(11日)的名次賽爭奪前6姿態取得奧運資格。倘若未能成功,在5月於巴黎舉行的世界區資格賽將成最後闖奧機會,與其他洲份未能晉級的拳手,力爭最後45個奧運資格(取決日本能否獲得東道主名額)。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和大洋洲資格賽直播連結

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隊賽程
香港時間37日下午5時起開始
女子蠅量級(51公斤)16強:歐盈盈 VS 米諾(菲律賓)
男子蠅量級(52公斤)16強:譚駿軒 VS 雲活(澳洲)
男子中量級(57公斤)16強:曹星如 VS 薩基索夫(塔吉克)

曹星如衝奧之途
37日晚 16強對薩基索夫(塔吉克)
39日晚 8*對米薩夏利諾夫(烏兹別克)/蘇蘭基(印度)
310日晚 4強戰*
311日下午 第6名名次賽**
311日晚 決賽
*若晉級  **8強戰落敗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明晚踏上衝奧征途 同級對手臥虎藏龍(附直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