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本地波撤離FTC 足總盃周末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

武漢肺炎,港超聯,閉門,足總盃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董事會今日(2日)與10支港超聯球會開會,再次商討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及康文署繼續封場下的賽事安排。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會後宣布,成功爭取康文署開放將軍澳運動場予足總舉行賽事,預計星期六會先閉門上演足總盃首圈。不過因應衞生署的建議,球員賽後不能在更衣室內洗澡,東方龍獅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坦言,安排已屬沒辦法之中的辦法,「所有事現在都是奢侈品。」

武漢肺炎,港超聯,閉門,足總盃

武漢肺炎,港超聯,閉門,足總盃

康文署封場至今兩個月,本地足球除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舉行的菁英盃外一直停擺,10支港超聯球會上月中決定,如果聯賽繼續於FTC上演的話將會罷踢。足總其後曾與球會開會商討但未有成果,直至康文署上星期宣布重開部分體育設施,令本地波重開重燃希望。

足總與球會今日再次開會商討最新安排,會後行政總裁溫達倫宣布,已經向康文署確認將軍澳運動場將會開放予足總舉行賽事:「我們會盡量在3月的國際賽期前完成足總盃至決賽前的賽事,如果有時間的話,也有可能踢部分聯賽,始終4月開始的賽程都非常緊密。」他透露足總上星期向政府發信,要求重開部分球場閉門作賽,並希望政府向球會發資助補貼門票收入,以及確認月底港足對伊拉克的世界盃外圍賽安排。足總上周五與相關部門開會,對方初步提供將軍澳、旺角場及小西灣運動作選擇,惟另外兩個要求則未有回覆。

武漢肺炎,港超聯,閉門,足總盃,溫達倫
溫達倫

 

溫達倫指足總選擇以將軍澳運動場作閉門賽場,是要滿足衞生署的防疫指引:「因為將軍澳運動場有4個更衣室,可以盡量將球員分散,而且連同所有職員、傳媒及少數嘉賓等,最多只有120人在場。」雖然更衣室會重開,但球員在比賽前後均不能使用淋浴設施,每次也只能有最多6名球員同時間在更衣室內。足總指會為每支球隊開放2個更衣室,亦會安排會議室讓球隊商討戰術,溫達指表示:「現在是香港足球的一個特別時期,我們已盡力滿足球會要求。」足總預計足總盃首圈會在今個周末展開,最快明天公布賽程,不過每日只會安排一場賽事。

武漢肺炎,港超聯,閉門,足總盃,李志堅
李志堅

 

對於球員屆時不能使用更衣室沖涼,東方主帥李志堅坦言希望足總再爭取「解禁」:「指引是由衞生署發出的,球會角度當然希望足總再爭取,但也明白並非足總能決定的事。」他又透露足總或會安排旅遊巴送球員到FTC沖涼。被問到會否擔心只有一個場地作賽,草地未能應付賽程,李志堅直言亦要接受:「現在所有事都是奢侈品,有場地先踢比賽也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在這個時勢都不是考慮之列。」

另外,港足本月26及31日會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分別作客伊朗及主場迎戰伊拉克。溫達倫透露,國際足協星期五仍對足總表示伊朗一仗會如期在德黑蘭上演:「不過政府早前也宣布由伊朗返港的人要隔離14日,我們沒可能繼續到伊朗比賽,所以今早已經再向FIFA發信要求更改安排。」至於伊拉克一仗,溫達倫指如期舉行的話預計仍會閉門,但由於香港七欖已經改期,賽事有機會由旺角場改到大球場上演。亞洲足協今日在吉隆坡開會商討國際賽及球會賽事的最新安排。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本地波撤離FTC 足總盃周末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