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一支球隊最少要有多少球員在場?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足球, 男子足球, 女子足球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足球。以今屆奧運而言,又分為由16隊角逐的男子足球,以及由12隊角逐的女子足球。

足球可算是世界上其中一項最為普及的運動,估計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及地區,有超過2億5,000萬人參與其中。

事實上,奧運男子足球的歷史,甚至要比由國際足協(FIFA)主辦的世界盃更加源遠流長,自1900年巴黎奧運開始,每屆奧運都有男子足球項目,唯一例外是1932年洛杉磯奧運;至於首屆世界盃則在1930年才舉行。

直至1984年洛杉磯奧運為止,足球項目都只容許業餘球員參加。在1992年巴塞羅拿奧運,開始限制球員不能超過23歲,到四年後的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則容許每隊可以有三位超齡球員參賽。至於在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成為比賽項目的女子足球,則沒有球員年齡限制。


問:一支球隊最少要有多少球員在場?
答:七個。一場比賽如果其中一支球隊因為多張紅牌或球員受傷的關係,導致場上只得不足七位球員的話,比賽將不能繼續。不過,在奧運足球史上,並未試過有比賽因為這個原因遭到中止。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一支球隊最少要有多少球員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