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不同劍擊項目的面罩可以共用嗎?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劍擊, 花劍, 重劍, 佩劍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劍擊,當中又細分為花劍、重劍和佩劍三個比賽項目。

劍擊自1896年開始在每一個現代奧運都是比賽項目之一,當時的比賽項目有男子個人花劍和個人佩劍。女子個人花劍在1924年巴黎奧運會加入成為比賽項目,至於女子個人重劍和女子個人佩劍,則分別在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以及2004年雅典奧運,方獲加入成為奧運比賽項目。

個人花劍和重劍賽事分三個回合舉行,每回合時間為三分鐘,率先拿到15分的劍手為勝方,或三個回合結束後較高分者為勝。如果兩位劍手未分高下的話,則會進行突然死亡。個人佩劍就分兩回合舉行,在一位劍手先得8分後,將會進行短暫的休息。

團體賽由三位劍手角逐(外加一位後備),每位劍手在每一個回合賽事將會對上對方的其中一位劍手,這意味團體賽將會進行九個三分鐘的回合,先得45分的一隊為勝,或在九個回合後得分較高的一隊為勝。


問:不同劍擊項目的面罩可以共用嗎?
答:不可以。劍擊每一個比賽項目所用的劍和面罩都是不一樣的,故不能夠交換使用。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不同劍擊項目的面罩可以共用嗎?